學生新聞 2004-11-29

淡海同舟校友提供經驗傳承

【記者陳泊村報導】由本校淡海同舟校友們發起的「中華民國大學校院學生社團事務發展協會」,已於本月七日在淡水校園V101室成立,發起人之一、秘書室秘書黃文智擔任首任理事長。他表示,希望淡海同舟的學員及服務員踴躍加入,社團同學如有需要學長姐提供經驗傳承及相關協助,可透過課外組接洽。

該協會是由淡海同舟校友發起,向內政部社會司登記獲准成立為全國性社團法人組織。有三個目的:第一、建立同舟校友間彼此聯繫平台,讓校友們重溫社團舊夢;第二、成立人才資源庫,協助社團學弟妹舉辦活動、升學就業諮詢;第三、成立獎學金獎助現今社團。

黃文智表示,目前規劃是一季一活動,二月舉行會員聚會、五月社團評鑑時提供協助及獎學金、八月同舟薪傳茶會與學弟妹傳承經驗,並於十一月配合校慶舉行會員大會。

另一位發起人大陸所林昀冀為秘書長,機械系校友黃文智參與過六七至六九三屆同舟,他表示,淡海同舟已是學校的傳統文化之一,三十餘年來培育出無數社團菁英。這群參與過同舟的社團人,秉持感恩的心、薪火相傳的精神回饋母校,陸續有五十餘位淡海同舟出身的校友們響應,成為首批發起會員。

黃文智說,召開成立大會只是個起步,重要的是要開始招募會員,落實理想,目前已建立大約一千位同舟校友通訊資料,將陸續一一聯繫邀請加入,他並誠摯歡迎所有「同舟學校」畢業的校友們和協會聯繫,請洽課外組。

NO.59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0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4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