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4-12-06

探索傳播知識版圖 交流中日高教經驗 大傳系 高教中心週五分辦研討

【記者陳思穎報導】大傳系將於週五(10日)上午八時三十分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2004年「知識.創新.傳播」學術研討會,主題為「傳播知識版圖的探索」,將發表十七篇論文,包括政大商學院院長吳思華、傳播學院院長羅文輝、新聞系教授臧國仁及鍾蔚文、崑山科大創意媒體學院院長李天鐸、國科會科教處處長林福來及輔大大傳所所長林靜伶等傳播界名人都將與會。

大傳系系主任李美華表示,本次研討會鎖定「知識、創新、傳播」三大領域,希望藉此結合國內外傳播學界與媒體實務界的力量,增進學與術的交流及對話,為學術界與實務界在「知識」、「創新」與「傳播」的研究與發展上,勾勒出一個輪廓。

研討會邀請本校文學院院長趙雅麗主講「什麼是創造力的基礎建設:一個傳播觀點的思考」,並有兩場座談會「創意賽局中的知識想像:傳播的機遇、挑戰與定位」、「莎士比亞的數位詩,試著提出一個以傳播工具為起點的創意理論。以及四場論文發表會,主題為「傳播知識版圖的探索:專家與生手的概念延伸」、「媒體表意與真實建構」、「網路使用與創新--中研院社會變遷計畫大眾傳播組成果發表會」及「數位傳播與媒介環境」。

【記者黃靖淳報導】由本校教育政策與領導研究所、高等教育研究與評鑑中心共同舉辦,日文系及日本研究所協辦的「中、日兩國高等教育改革」國際學術研討會,將於本週五(10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希望藉由中、日兩國高等教育學術交流及經驗,促進兩國從事高等教育研究領域學者專家,對雙方高等教育政策改革之了解,並進而探討面對全球化與國際化衝擊時因應之道。

研討會於上午九時由校長張家宜博士主持開幕,創辦人張建邦博士與台灣日本研究學會理事長許水德應邀致詞,會中探討子題有:大學行政法人化、提昇大學學術水準、大學經費籌措暨大學生價值觀。論文發表共有四場次,主持人分別是本校教授楊朝祥、黃榮村、前教育部長毛高文及師大教授郭為藩。

NO.592 | 更新時間:2011-08-16 | 點閱:147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0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