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4-12-13

學生證明年取消金融卡功能

【記者黃忠宏、黃昕瑤報導】結合學生證與金融卡的「校園智慧卡」將走入歷史!消保會要求,為了避免學生資料外洩及被盜刷風險,學生證不得再具有金融功能。教育部亦於上週四(9日)發函各校,自明(94)年1月1日起,禁止各級學校與金融機關合作發行校園金融卡。

教務處表示,本校將全力配合教育部政策,目前同學手上所持學生證金融功能,可以沿用至畢業,12月8日以後遺失學生證者,將只能暫時補發學生證紙本,請同學注意。目前本校只考慮取消學生證金融卡功能,由於華南銀行將不能再與本校合作,教務處將與資訊中心協商其他功能如何附加。

國內有將近七十五萬名學生擁有校園智慧卡,光是本校發出的校園卡就有兩萬七千張,這張學生證兼金融卡使用功能範圍很廣,舉凡圖書館識別、提款、電腦教室使用、查詢個人資料、宿舍門禁管制等。

至於同學們聽聞學生證將失去金融卡功能,都表示可惜,因為金融卡在使用上非常方便。化學系許雅琇表示:「從我大一便開始用智慧卡提款,若要換卡提款會使她很不習慣。」統研所吳政儒認為,對他沒太大影響,但會對多數同學造成不便;電機系林育晟則氣憤的說:「消保會會不會干涉太多?學生的事應當讓學生作主。」而西語系鍾羽芊則認為,失去金融功能還好,可以使用郵政金融卡,「但如果再失去其他功能,我也要抗議了。」

NO.59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0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