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 2004-12-20

國際化《《《

水井龍也結束三個月的行政考察返回日本

姐妹校日本國立電氣通信大學(The University of Elec-tro-Communications)國際企劃課職員水井龍也(Tatsuya Mizui)於九月蒞臨本校,並駐校考察本校行政運作三個月,於上週六(18日)完成考察任務返回日本。水井先生表示,為因應日本國立大學法人化所產生的衝擊,特別到淡江參觀私立大學的實際運作情形,對本校諸多軟硬體設施與作為印象深刻,如24小時開放的自習室與電腦實習室等,對於第一次出國訪問的他而言,台灣的文化讓他感到格外新鮮,而近年來電氣通信大學有意到華語國家留學的學生人數,有逐漸上升的趨勢,返回日本後,他也非常樂意將淡江的優點,推薦給有意留學的電通大同學。(林建暐)

物理系邀請郭晶華蒞校訪問

物理系運用重點系所經費,上週邀請美國加州勞倫斯.柏克萊國家實驗室研究員郭晶華蒞校,預定短期訪問兩週,她的研究專長是同步輻射應用,與物理系主任張經霖及教授鄭伯昆、彭維鋒、杜昭宏等進行研究交流。郭晶華將於本週二(21日)上午十一時在S314主講「Photon-in and Pho-ton-out X-ray Spectroscopy in Material Sciences, Environ-mental Energy and Chemical Analysis」。(葉正玲)

資訊系邀請日本會津大學外籍教授蒞校演講

資訊系於本週四、五(23、24日)邀請日本會津大學外籍教授Professor Alexander Vazhenin蒞校演講。23日上午十時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第一場,第二、三場則於24日上午九時在E802舉行。演講題目分別為WEB-based Environment for Programming and Distance Learning、On-line WWW Moni-toring of Remote Applications、Movie-based MultimediaProgramming Environment。(鍾張涵)

NO.59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1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