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4-12-27

麗澤之夜 外籍交換生賣力演出

【記者林健暐報導】一年一度的麗澤國際之夜,於17日晚上在學生活動中心盛大登場,來自世界各個國家的交換生以及日本麗澤班的學生,賣力演出,讓星期五的淡江校園充滿著一股濃濃的異國風情。本次活動邀請了學術副校長馮朝剛、外語學院宋美王華院長以及日文系彭春陽主任等師長前來觀賞,現場亦有大批對異國文化感興趣的同學齊聚活動中心欣賞外籍學生精采的演出。

節目開始,由主持人佐藤宏子(Hiroko Satou)與上原俊一(Shunichi Uehara)身著麋鹿裝,化作麋鹿情侶,以逗趣的對話做為節目開場,而表演中亦穿插抽獎活動,獎品除了傳統日本納豆與韓國泡麵外,更有應景的聖誕老公公全套服裝,在台下觀眾慫恿之下,抽到大獎的同學靦腆地穿上它,更搏得全場觀眾的掌聲。

節目開始就充滿著日本風味,搭配著日本傳統太鼓的「盂蘭盆舞踏」,讓人彷彿置身在日本傳統節慶的慶典會場,而在劍道表演中,由駒澤大學向井雄司(Yuji Mukai)與麗澤大學上原俊一(Shunichi Uehara)同學身著標準劍道裝備進行示範,當中來自奧地利維也納大學的毛林克(Lklingmair Manfred)是當時眾多表演者中唯一的西方臉孔,也為本場表演增添了另外一個話題。

除了上述表演之外,德國科隆大學交換生方野飛(Alexander Wibbing)的個人獨唱更是令人驚艷,據他表示,這首歌是由他的父親創作詞曲,他將歌詞翻譯成中文演唱,身旁來自加拿大布蘭登大學的史凱瑞(Ryan Skardal)則在一旁壓低帽沿協助伴奏,現場彷彿成為他的個人演唱會。眾多精采的節目中還有改編自日劇「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的朗讀劇「在台灣的中心呼喊愛情」,劇情講述一對情侶因女方罹患絕症而無法圓滿的愛情故事,男主角帶著女主角走遍台灣各個角落,就是要找回過往他們所擁有的回憶,雖然結局仍以悲劇收場,但卻感動了台下每位觀眾的心,演員的賣力演出與精湛的演技更讓人印象深刻。

當節目逐漸接近尾聲的時候,同學們所帶來的服裝秀更是將現場氣氛帶到另一個高潮,除了應景的聖誕服裝外,亦有印度、中國與韓國服飾的走秀表演,模特兒姣好的身材與穩健的台風,讓現場閃光燈不斷,霎時扼殺了不少相機的底片,最後節目在所有外籍學生合唱「Say Forever」與「Love Love Love」之後畫下完美的句點。

NO.59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8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5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