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5-03-28

福爾摩沙星球

這是一個荒涼的行星,孝賈泉•佑霖搭著太空船「愛駒號」降落於此。西元2568年,英國天文家麥隆•迪可在望遠鏡中發現了這顆星球,由於麥隆在妻子過世後三年發現它,因此命名為「瑪蓮星球」,瑪蓮是他妻子的名字。

愛駒號生氣了,「主人,你為了找一顆無人星球度假,讓我沒休息的飛了八個月,你不怕我遲早會爆炸嗎?」

「你還記得我當初怎麼會挑上你嗎?」

*****

愛駒號當然記得,佑霖在西元2780年,那年他才十六歲,到太空船工廠挑選一艘適合自己的太空船當交通工具時,一眼就看上全身火紅的他,「弟弟,依照我們福爾摩沙星球的法律,年滿十八歲才能擁有太空船,我看你應該還沒十八歲吧!」工廠老闆質疑的眼神直望著佑霖。

愛駒號聽見了老闆的質疑,「親愛的老闆,我在你這裡也待十幾年了,一直沒人想把我買走,他雖然年紀輕,但我可以教導他如何駕駛我。」他極力說服老闆,希望能被佑霖買走。

「好吧!弟弟,你在滿十八歲之前盡量不要開愛駒號到處跑,不然被太空交通部的警察抓到,是要被罰款的喔!」老闆拿著魔布把愛駒號擦乾淨,心裡有些不捨,「愛駒號,你在這也這麼久了,出去之後有空要飛回來給我修啊!」愛駒號心裡暗罵:老闆是想要繼續賺他的修理費吧!

佑霖看著愛駒號,火紅的外漆,讓他想到爸爸的紅色古董跑車,那台跑車曾經在二十一世紀打敗過法拉利車隊,並讓法拉利車隊從此解散,車廠老闆甚至因此自殺。幾百年來,這台車在拍賣市場來來去去,一直沒人敢買,因為坊間流傳著,自殺的車廠老闆在上吊前,詛咒那台車的主人都會跟他一樣的下場。

佑霖的爸爸在年輕時,經過西森廣場的拍賣市場,聽到一陣甜美的拍賣聲,「各位顧客,接下來要拍賣的這台車是二十一世紀的古董跑車,雖然流傳著很多詛咒,但這台車已經五百多年沒人開過,諾貝爾魔法獎得主比爾蓋博士說過:『無論任何惡毒的詛咒,都不會超過五百年』,所以大家應該考慮接納這台車。」

他順著聲音望過去,看見長髮飄飄的一位美女,眼睛水靈,穿著火辣,他看傻了,大膽直接的注視引起美女的注意,「這位先生,看你這麼出神的望著車子,想必你已為它瘋狂,今天西森價只要二萬台灣幣(一台灣幣等於一百元美金),買到等於賺到。」

全場顧客都看著他,因為他頭上變綠了。(在福爾摩沙星球,發情的男人頭頂會發出綠光。)「先生,如果你想跟這台車有激情的夜晚,現在買回去是你最好的選擇。」美女甜美的聲音持續著,他掏出白宮卡,「小姐,如果你願意坐這台車跟我走,我就刷卡買下來。」

美女想起昨天老闆跟她說業績不好的事情,於是她心想賣出這台車,就可以登上本月銷售天后,還可以擠掉她的死對頭,號稱一小時可賣出三千顆火星石的西森拍賣天后莉晶晶。「好,我跟你走。」美女把白宮卡拿去刷過之後,就坐上跑車,跟著佑霖的爸爸奔馳而去。

那位美女,就是佑霖的媽媽,至於他們那天開著跑車離開拍賣場之後去了哪裡?怎麼會交往的?甚至結婚生下他?佑霖自己也不清楚。

愛駒號將艙門開來開去,試圖把發呆的佑霖撞醒。

「主人,你在想什麼?」

「喔!沒事!我在想一些以前的事情。」他隨即轉頭向老闆詢問愛駒號的價錢。

「反正你還沒成年,愛駒號也滯銷這麼久,就賣你一萬元就好。」

「哇!老闆,你真是好人!一般等級的太空船也要十萬以上耶!」

於是,佑霖高興的開著愛駒號離開,愛駒號也興奮的頻按喇叭,表達他終於有主人的喜悅。

*****

「主人,我永遠記得當初你挑中我的那天,如果不是你,我可能會一直待在工廠裡面等著引擎壞死。」

「那就對啦!當初我們的緣分建立在我看上你的那一眼,就是認定你是我的真情夥伴,所以為了我們這次的無人星球旅行,八個月沒休息也是逼不得已,現在找到了這個星球,你也可以休息啦!」佑霖輕撫著愛駒號,柔柔的語氣流露著不捨,但是在太空中飛行,就是會有這種不得休息的疲累。

突然有衛星電話響起,愛駒號嚇了一跳,「主人,這種無人星球還收得到訊號耶!西信電訊果然只有鬼地方才收得到!」

佑霖接起電話,尖叫聲傳了出來,「兒子!你給我死去哪裡了!出去八個月沒消沒息的,電話又打不通!」

「媽,妳也知道的,我之前在太空中飛行,都不是鬼地方,所以收不到啊!我現在到一個無人星球,超荒涼的,完全是個鬼地方,電話就突然有訊號啦!」

「無人星球?!你花了八個月的時間只是為了去找一個什麼鬼無人星球?」

佑霖心中不禁感慨,當年那個聲音甜美的賣場美女,當了家庭主婦之後,完全走了樣,雖然爸爸買那台跑車沒受到自殺下場的詛咒,可是帶回這個恐怖的女人,也算是一種自殺行為吧!

「媽,妳聽我說,這可不是一顆普通的無人星球,她是有名字的,叫做『瑪蓮星球』,而且是鼎鼎大名的英國天文家麥隆•迪可取名的。」

「等等,你說什麼?瑪蓮星球!八立電視台上個月推出一個『霹靂龍捲風尋找星球活動』,主題就是瑪蓮星球,他們要徵求第一個登上瑪蓮星球的人,可以獲得擔任八點檔男主角的機會耶!我跟你說,我想當星媽想很久了,這個大好機會怎麼可以放過!」

離開家裡八個月的佑霖,對於福爾摩沙星球的事情還真的都不太了解,不過由於他也是八立的忠實觀眾,所以他答應媽媽的提議,告訴八立的記者,他的所在位置,好讓記者可以駕駛太空SNG飛船去找他們。

掛了電話,佑霖終於可以好好的看看這個星球。光禿禿的地面,坑坑洞洞,跟月球很像。突然有東西飛到愛駒號的窗戶上,「主人,你看,有隻漂亮的蟲飛到我身上。」

佑霖走過去把蟲捧在手上,有光發亮,像螢火蟲,但身體又像蝴蝶,他突然想到前年的昆蟲協會金蟲獎得主,就是發現螢火蝴蝶而得獎的。「愛駒號,這應該就是螢火蝴蝶吧!」「這麼荒涼的地方怎麼會有動物的存在?」「其實我也不懂耶!難道這裡有生命的存在嗎?」佑霖雖然疑惑,但既然是來度假,也不想這麼多了。

愛駒號很貼心的放起音樂,並把頂棚張開灑出機器陽光,讓佑霖有休閒的感覺。他們決定在這度假,直到八立的記者出現。

過了不知道幾個月,太空SNG飛船終於抵達瑪蓮星球。

「各位觀眾,本台記者歷經在太空中不斷迷路的艱辛之後,現在所在的位置是瑪蓮星球,在我身後的是第一個登上這個星球的人,他叫做孝賈泉•佑霖,今年二十歲,在他旁邊的是他的太空船愛駒號。」記者藍白慕一下飛船,就馬上拿著衛星麥克風嘰哩呱啦一大堆。

愛駒號很高興的對著鏡頭晃動身驅,但佑霖非常害羞。

「這位先生,你是怎麼發現這個星球的?」藍白慕把麥克風遞到佑霖臉上。

「我……他……其實我也不知道耶!」佑霖不知所措,不知道怎麼回答。

愛駒號忍不住把麥克風搶過來,「我們怎麼發現這裡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跟主人什麼時候可以開始演八點檔啊?」

藍白慕把麥克風搶回去,「各位觀眾,愛駒號有點不知所云,我們先把現場交還給在福爾摩沙星球的獅子頭主播。」

愛駒號很憤怒的發出抗議,「當初不是說好我們可以演下一檔八點檔的主角嗎?你怎麼可以說我不知所云!」

「我想你誤會了,我們只有要你的主人演男主角,並沒有安排太空船的角色啊!」藍白慕講完之後就開著SNG飛船離開了。

愛駒號聽了之後很難過得大哭,佑霖覺得很不忍心,於是在回到福爾摩沙星球之後,他幫愛駒號爭取到一個角色:男主角的交通工具。

佑霖跟愛駒號,終於得以一起演出八立電視台最新八點檔「福爾摩沙龍捲風」。戲播出之後,收視率創下福爾摩沙星球有史以來最高的紀錄,佑霖從此成為八立一哥,愛駒號則是退居幕後,擔任他的經紀人,在兩人聯手打造演藝事業之下,佑霖蟬聯了連續十八年國稅局繳稅大戶第一名。

很想當星媽的那位太太,後來也成為上流貴婦,每天穿著馬靴去喝下午茶。至於可憐的佑霖爸爸,他只能開著那台古董紅色跑車,當老婆的司機。他終於了解,這是一個比上吊自殺還惡毒的詛咒。

NO.60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5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