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5-04-11

海洋生技產學論壇週五舉行

【記者顏淑惠報導】理學院生命科學開發中心將於15日(週五)在鍾靈中正堂Q409,舉辦「2005年海洋生技產學論壇」,介紹水產業與生物科技之應用。

論壇主持人、生科中心主任王三郎表示:「宜蘭是鯖魚的故鄉,其產量高居全國第一,海洋資源相當豐富。」該中心受宜蘭縣政府委託,協助辦理宜蘭縣生物科技園區規劃,特舉辦此次論壇,集結各協助單位對生技園區的規劃,亦藉此說明特色,招商進駐園區。

王三郎指出:「未來蘭陽校園將開設生物產業學系及食品科技管理學系,藉園區的設立,配合宜蘭先天潮濕多雨是各式菌種溫床的環境,研究麴菌發酵,開發降低膽固醇及分解血栓之產品。」另外,王三郎指出,未來蘭陽校園也將開闢農場讓學生種植有機蔬菜,即可利用菌肥當作有機肥料。

該論壇將邀請台大食科所教授張鴻民與本校生科所主任王三郎和陳曜鴻教授等人,談論宜蘭水產食品產業與生物科技相關之應用,並研究發展宜蘭海洋生技產業之潛力,現場並展示泰山企業新產品品評、伊莉特奈米波動儀,歡迎有興趣師生免費參加,以E-mail:sabulo@mail.tku.edu.tw 或 Fax:(02)8631-1015等方式報名,當天將備有會議論文集及生物技術相關雜誌贈送。

NO.60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5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9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