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5-05-02

本週將辦三場學術研討

週四:2005台灣與世界關係

【記者劉昆霖報導】本校國際研究學院於本週四(5日)在T701教室,舉辦「2005台灣與世界關係」研討會。除了邀請國際研究學院8個研所的教授們外,更邀請到本校董事兼西班牙語系教授陳雅鴻到場參與。會中的研討內容多為論文發表,針對台灣與世界各國的接觸面去做探討。

會中將針對台星(新加坡)關係、美台關係之展望、台美外交關係考量、臺海兩岸的發展局勢、台灣與中南美洲的三邊互動現況展望、台俄經貿發展關係、日美中三角關係下的企業發展以及台波(波蘭)關係等議題多方去探討。

週五:教育科技未來與發展

【記者黃靖淳報導】由教科系主辦「2005年教育科技的未來與發展」學術研討會,將於本週五(6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針對「數位學習」與「教育訓練」兩議題,邀集業界學者專家進行研討,並邀請校長張家宜主持開幕致詞。

教科系主任李世忠表示,該系為國內首創,以培育「應用科技與教育」的專業人才為目標。該研討會藉由學術與業界的交流,使企業界瞭解教科人的專業,同時也希望同學們瞭解數位學習的發展趨勢,針對現今社會對於教育訓練的具體需求,學習教育科技專業技術。

週五:性愛的心理與倫理

【記者黃靖淳報導】由通識與核心課程中心主辦「性愛的心理與倫理」學術研討會,將於週五(6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以「性愛的心理與倫理」為主軸,討論同性戀教育、大學女生性愛心理分析,下午並有圓桌會議,討論「音樂與性愛」。

該研討會邀請校長張家宜開幕致詞,並由中央大學哲學所教授甯應斌專題主講:「性解放運動十年回顧」,接著展開4場次論文發表:「色情、權力與語言:為自由主義辯解」、「同性戀教育:性別平等教育的新指標」、「無緣託付終身的性愛初體驗:大學女生的心理分析」、「性別的無知之幕」,分別由本校通核中心助理教授鄭光明、副教授徐佐銘、諮輔組組長胡延薇,及真理大學通識教育學院人文社會學科助理教授劉亞蘭發表。

圓桌會議在文錙音樂廳舉行,由通核中心教授黃口麗莉主持,3位引言人為通核中心助理教授宋鴻燕、李珮瑜、銘傳大學副教授楊明磊。

NO.60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5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6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