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5-05-09

本校與日本早稻田大學簽約 10月起跑

【記者黃靖淳報導】本校與日本姊妹校早稻田大學,日前完成遠距教學合作計畫簽約儀式,未來兩校將合作開發跨文化遠距教學,預計於今年10月開跑,造福兩校的同學。

這項簽約儀式是由學術副校長馮朝剛主導,教育學院遠距教學中心進行協商與設計連線技術工程,本校與日本早稻田大學之跨文化遠距教學合作計畫(Cross-Cultural Distance Learning, CCDL),已於4月13日由兩校校長張家宜與白井克彥完成簽署合作協議書。

雙方合作的第一門遠距教學課程,是由英文系副教授衛友賢擔綱授課的「英語口語表達」,將於今年10月正式開跑。主要以Internet雙向網路連線,進行即時視訊、語音、文字交談為主要模式,全程以英語授課及互動討論,課程精彩可期,歡迎英文系同學踴躍參與選修。

該計畫源於去年9月,日本早稻田大學遠距中心主任中野美知子等六人,蒞校訪問時,針對雙方跨文化遠距交流中,課程合作計畫達成初步之協議。在學術副校長馮朝剛的帶領和大力推動下,由兩校遠距教學中心持續洽談課程合作細節,及進行連線技術之測試,擬訂詳細之執行步驟。

遠距教學中心主任郭經華表示:「該項遠距教學合作計畫之進行,不但充份展現本校在遠距教學上的基礎,更為拓展國際遠距交流活動開創了新里程,對本校遠距教學的推展與網路校園之建置,都具有重要意義。」

CCDL計畫初期先由一班同學開始做起,日後規模將有可能擴展至其他相關領域。也將安排兩校學生互訪活動,增進學生之國際視野,並加深對彼此風俗文化之交流與體驗,對於本校國際化之推展將深具意義。

NO.60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2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3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