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2005-05-23

看新聞拍廣告騎車環半島

亞塞拜然在哪裡?它是我的家鄉,位於亞洲高加索地區,東靠俄羅斯、南接伊朗、西鄰土耳其等國,它是前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邦,不過現在已經成為一個獨立的民主國家了,量產石油、鋼鐵和棉花,貿易也很發達,因為是新興國家,還是有許多不安定及內亂,如何能夠使我的國家變得更好,這是我來的目的之一。

喔,忘了和大家自我介紹,我是安南(Rzayev Anar),來台灣已經5年了,現在是國貿系國際企業學所碩二等待口試的畢業生,8月我就要回亞塞拜然了。當初我來的時候,連「你好」這種基本單字都不會,而現在,我已融入台灣的社會,像是我很愛看電視新聞,所以現在發生的大小事情,像之前的LP事件,台灣第一名模之爭,周侯戀等等我都知道。也會和朋友討論政治等等議題,我會吸收資訊,自己慢慢思考,這可能和我大學主修政治有關,不過,當我發現其實經濟更能夠幫助我的國家,而且台灣政府剛好提供獎學金給我,我毫不考慮就選擇讀國際貿易,而且很認真的上網看各大學的課程內容,淡江是我的第一首選,當然,學校也給我好消息啦!

起初,我會被在地上隨處可見的檳榔汁嚇到,覺得台灣人的身體怎麼那麼虛弱,還有摩托車,在街上的陣仗真的很嚇人。我之前也有騎摩托車,最瘋狂的時候是從台北沿著東海岸一路飆到墾丁,不過回程時在花蓮為了閃避大卡車而摔車,被送去醫院時醫師看我還是學生,還不肯收我的錢,之後我坐火車回台北時,因為敷的藥實在太臭了,加上我的衣服都是血,所以車上的旅客都以異樣的眼光看我,害我低著頭覺得很丟臉,不過,摔過幾次後就不敢再騎了,我現在是搭捷運通車上學,安全多了。

在台灣,每天都有意想不到的事發生,連我站在路上跟朋友說話,都有星探找上門來拍廣告,我拍過LG冰箱、寶島眼鏡還有兒童雜誌巧連智等等,也有朋友介紹我其它的工作機會,我認識的台灣朋友都很熱情,我很喜歡這塊土地帶給我不同的經驗和視野!

今年暑假我就要回國了,未來希望能夠開一家貿易公司,進口台灣的高科技產品,還有淡江的畢業生在商界都有很好的成就,希望以後相遇時可以相互關照一下。最後,歡迎大家到亞塞拜然玩,淡江學生住我家不用錢!(王頌)

NO.61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4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