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05-06-04

以歌聲、樂聲歡送畢業生

合唱團將全程參與畢業典禮活動,演唱國歌、校歌,以及「放心去飛」3首歌曲,以現場真實演唱的曼妙歌聲,取代傳統的錄音帶冷酷音質,將帶給畢業生最直接的情感,以合唱團同學的動人歌聲,傳遞最深沈的感動。

而古箏社將在戶外音樂會上表演「邊疆舞曲」、「茶山問情」、「豐收鑼鼓」、「烏蘇里船歌」4首曲目。「邊疆舞曲」全曲的精神著重於邊疆民族的跳舞儀式,從聚集、聯歡、跳舞、情愛等,皆有細膩的描寫。「茶山問情」細膩動聽,今改以21弦箏演奏,令人更有舒暢清新,迴腸盪氣之感。「豐收鑼鼓」樂曲以歡快熱烈的曲調渲染出慶祝豐收時的熱鬧景象,中段慢板部份,運用左手滑、按、吟、揉等技法,曲調柔美、韻味醇厚,表現了人們內心喜悅之情,樂曲最後又在熱烈歡騰的氣氛中結束。「烏蘇里船歌」旋律優美動聽,加以左手分解和絃,及大跳和絃之充份利用發揮,時而婉轉隱約,時而縱情豪放,令人有耳目一新、盪氣迴腸之感。另外,口琴社、吉他社、共鳴箱古典吉他社也都將帶來精彩、輕鬆的演出,希望畢業生們在悅耳的音樂聲下,邁向未來旅程。

童軍團則將在畢業典禮上,維持畢業生進活動中心、典禮結束後疏散的秩序,且在福園等多地的造型汽球,不可隨意取用,只供同學和民眾拍照,此外在海報街還設有詢問處,如果有問題可前往查問。

NO.61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7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