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5-10-31

淡江之美就在文錙

【記者熊君君報導】淡江校園有多美?走一趟文錙藝術中心,讓你領略巧奪天工之美。文錙藝術中心將於本週五(4日)至12月底止,展出73位書畫名家共同創作的103幅精采畫作,其中逾62件作品將贈與本校。

「淡江之美──55週年校慶特展」開幕式將於本週五(4日)上午10時30分舉行,文錙藝術中心邀請各領域專業畫家蒞校,帶領他們至圖書館、宮燈教室、覺軒花園、文學院等遊覽,找尋合適場景及繪畫靈感。接著,畫家們用心觀察走訪校園,沿路甚至拍照以及速寫,甚至有畫家繪製3幅作品。其中最大幅的畫作是由校長張家宜開筆,後由當代水墨名家蔡友續筆完成369公分長146公分寬之巨幅水墨畫作「長青」,祝福本校校運如松之盛。

文錙藝術中心策展人楊靜宜表示,透過書畫名家敏銳的觀察與精采的描繪,可以發現不同的淡江之美,同樣的地方,不同的畫家,使用不同的角度與媒材,呈現出百種風情。例如,吳永欽所繪下雨時的宮燈教室給人灰灰濛濛的感覺,和劉勝雄、李焜培、何肇衢、周榮源等較為明亮的色彩差異很大,趙其雄則選擇描繪宮燈教室的窗和椅子;或是周榮源、李焜培、曹靜琍等人同樣畫覺軒花園的入口,卻展現出截然不同的意境。

除了精采的畫作之外,還將展出書法名家林彥助創作的2首「淡江大學頌」,其中一首內容為:「淡江黌苑蔚峰巔,舒布春風五五年,傳道兼修三達德,明經溫習二南篇,昌邦歲歲培樑棟,興學諄諄禮哲賢,造就人材瀰海宇,藝文科技各居先」賀淡江校慶。

NO.62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6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