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5-10-31

英語辯論賽 本科生囊括冠亞軍

【記者鍾宇婷報導】英文四劉主強、陳怡君、陳春因,參與上週二晚上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的英語辯論賽,脫穎而出得冠,並獲得獎金3千元及獎狀。

他們在決賽中以正方立場針對題目「大學生是否皆應參加英文能力檢定考試始得畢業」擊敗對手奪冠。評審之一的英文系主任黃月貴表示,他們充分掌握了辯論優勢,配上適當的資料輔助說明,是勝出的原因。另一隊英文二王力勤、英文一王育慧、羅怡雯則居亞軍。參賽的四隊除了英文系外,也有來自中文、西語、產經系等。

評審委員包括系主任黃月貴、副教授杜德倫、助理教授楊鎮魁、張雅慧。4位評委認為同學表現都可圈可點,雖然臨場時字彙、發音有一些錯誤,但整體來說,參賽者表現達到一定的水準。

劉主強為隊上的主辯,曾獲上一屆英語辯論賽冠軍,此次二度奪冠,他謙虛的表示成功還是來自於團隊的通力合作;隊友陳春因也強調團隊精神的重要,一支隊伍若是默契良好,隊友論點能夠相互支持補足,就能表現出優勢。對以後想參加比賽的同學有什麼建議?劉主強說,常涉獵各方面的常識,使他在面對辯論題目時,知道該從什麼方向蒐集資料;另外,事前和隊友的模擬排練也相當重要。

在高中時曾參加辯論賽的亞軍隊伍主辯英文二王力勤,對於冠軍隊伍相當強勢的團結力量感到佩服,對於自己的表現也感到滿意。在初賽中表現搶眼的產經四李念勳則表示,參加的動機一方面是因為自己對英文相當有興趣;一方面則是因為快畢業了,想給自己個機會。

NO.62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9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