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5-11-05

微光中歌吟 朱萬花演唱感人

【記者林筱庭報導】知名作家王文華說:「萬花的歌聲,可以一直傳到一個最遠的地方,就是『心』。」本校盲生資源中心邀請視障歌手朱萬花,於11月2日晚上7:30在文錙音樂廳演唱校園民歌。透過她清澈甜美、具穿透力的歌聲,深深震懾在場所有觀眾。

表演一開始由朱萬花演唱、黃培育伴奏吉他著名民歌「小茉莉」揭開序幕,接著一連串耳熟能詳的歌曲如「杜鵑花」、「走在雨中」、「再別康橋」等,土木五范成豪則說:「走在雨中」一曲最令他印象深刻。場內不乏四五十歲的觀眾,他們表示能聽到當年熟悉的歌曲再度被詮釋,眼眶都不禁為之泛紅。

這場「第九屆視障藝術季」,巡迴第一場演出即選在淡江,朱萬花表示,這場表演是唯一一場不售票免費演出,為的就是要回饋淡江帶給她的溫暖,如擔任伴奏吉他的黃培育是淡江校友,也擔任過吉他社社長;伴奏豎笛者張林峰則住在淡江附近的北新路上。

整場演出驚奇連連,首先是王俊傑與張林峰用鋼琴與豎笛雙奏一曲流行樂「遇見」,黃培育並在會場中首次發表他的新作「失眠」及「秋天若是慢慢來」。下半場朱萬花演唱「讓我們看雲去」時,場內觀眾興奮地紛紛起身搖擺,跟著節奏打拍子。結束時,觀眾更意猶未盡地大喊「安可」不願離去。

NO.62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8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