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5-11-21

河左岸與台大 共讀亞細亞孤兒

【記者劉蓓璇報導】本校河左岸讀書會與台大濁水溪社,將於25日晚上7時至10時在台大校園公館,合辦聯合讀書會,將以輕鬆活潑的方式,導讀吳濁流的小說「亞細亞孤兒」,並討論全球化對個人民族意識的影響等議題,晚上夜遊台大校園。

這是兩校社團首次舉辦聯合讀書會,是雙方文化和觀念交流的最好機會,將以小組形式進行討論分享和問答遊戲。台大濁水溪社社長藍世伯表示:「因為有共同的信念和朋友做導線,我們才有機會一起舉辦聯合讀書會,更希望藉由跨校性的合作,互相做思想上的溝通,為認識更多同學邁開一大步。」

本校河左岸讀書會社長陳維信也表示:「此次活動希望藉由跨出校園的接觸,多元學習,能提供社員思維上新的撞擊和整理,貼近該讀書會多元化思維的宗旨。」

吳濁流「亞細亞孤兒」一書,呼應作者在日本時代的生命經歷,更體現當時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具有濃厚的本土意識。台大濁水溪社表示,由於兩社的屬性,同樣是探討書中所表達的意涵,而此書具有深刻的文化內涵,很適合共讀。

河左岸讀書會歡迎有興趣同學一同參加,屆時將附茶點和相關資料,請於23日前mail至left-bank_tku@yahoo.com.tw,名額有限。

NO.62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4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6:02:43
  • 線上人數:3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