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5-12-05

英文系出招 提升同學外語能力

【記者鍾宇婷報導】英文系針對提升全校同學英文能力,特設立外語大樓的英語特區English Corner、網站「悅讀馬拉松」、研究所學生指導英文寫作等。系主任黃月貴表示:「希望同學能好好利用這些資源,提升自己對英文的興趣和能力。」

「英語特區English Corner」位於外語大樓FL122室,這裡存放英文電視影集、接收52個衛星電視頻道如「ABC」、「BBC World」等。另外,每週一、二、四晚上7時至9時,在T307也安排研究生為同學解答英文寫作的問題。

網站「悅讀馬拉松Readathon」提供各式英文新聞、流行娛樂資訊、趣味文章等,希望培養同學「悅」讀的習慣。大一英文教師會根據網站內容,讓同學們做一些報告和活動。黃月貴表示,網站將會不斷更新內容,未來還會放上相關學習的連結。而「大一英文工作坊(Workshop)」則是英文系定期召集大一英文教師進行研討會,探討教學內容及如何配合網站Readathon等。

此外,英文系將在下學期開設新選修課程「高級英文」,英文系學生若在畢業前未通過全民英檢中高級初試(或CBT電腦托福考試187分、IELTS 5.5級),就必須修這門課。黃月貴表示,這堂課除了加強英文聽說讀寫之外,也將提供托福資訊,如練習試題的網站等。未來,希望能逐步推廣到其他院系。

NO.62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3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