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5-12-19

教室髒亂問題多 班代表呼籲自制

【記者符人懿報導】學務處上週二(13日)舉辦「全校班代表座談會」,由校長張家宜主持,會前先頒發94學年度優秀青年獎牌和獎學金,共14位同學獲獎(刊載於628期淡江時報)。張家宜表示,根據本校所做的學生滿意度調查,同學對圖書館軟硬體及服務水準、電腦設備與網路速度、教學品質與校園花園化,給予高度評價。此外,本學期圖書館使用率大幅提升,張家宜期盼讀書風氣穩定成長。

會中各班代表提出各種問題,集中於教室髒亂現象,決策三莊舜翔、俄文二彭怡誠班代與學生議會議長決策三楊宇騰,均指出校外補習班散發傳單,加上同學在教室內飲食,造成教室凌亂;同學上完課沒有擦黑板的習慣,造成下一堂課師生困擾。楊宇騰請求學校比照台灣大學,將散發的傳單予以照相蒐證,並交由政府環保機關告發。

校長張家宜表示,學校是開放空間,很難杜絕補習班的行為。此外,同學多上課習慣不良,影響上課秩序,或忽略維護教室整潔,校長希望同學們遵守「教室規則」的相關規定,包括上課時關閉個人通訊器材;下課後,請班代表或值日同學擦拭黑、白板;尤其希望同學除飲水外,不得吃零食及用餐、任意拋棄雜物及垃圾。教室規則中說明,違反規定者,可記小過一次,請同學注意。

會中也有班代表提出,學校除了應力行英語授課外,亦應在二、三年級加開英文課,外語學院院長宋美 認為,同學可要求教師維持英語授課,而在二、三年級加開英文課的想法可行,會帶回研究,她也提出下學年度外語學院加開共同科目「進階英文」,以增加同學英文實力,歡迎選修;英文進學班班代也建議,希望有夜間駐系人員,可提供服務,宋院長也應允。

現於大陸所修碩士,同時擔任班代的總教官姚榮台與全校班代互相期許要認真努力,若有同學課業不好要多加鼓勵,提升學習品質,作為本座談會完美的結束。

NO.62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5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4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