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6-01-03

本校社團推動中小學社團活動

【記者林筱庭報導】「本校帶動中小學社團發展研討暨成果觀摩會」上週一(26日)舉行,在開幕儀式上,行政副校長高柏園說:「如何讓台北縣淡水地區大中小學教育資源整合,將是未來本校努力方向。」

課外活動輔導組邀請13位來自淡水國小口琴社的3年級學生,來到驚聲大樓前廣場,與本校口琴社一同合奏「快樂頌」等曲目,飄揚的口琴聲,吸引大量人潮。接著上場的是動感與刺激兼具的跆拳道表演,淡水國小1至6年級的小學生與本校跆拳社,分別表演了前踢、側踢、360度踢擊、踏背跳旋踢劈木板等驚險動作,看得圍觀同學尖叫聲連連。

表演結束後,活動移至驚聲國際廳,由高柏園頒授感謝獎牌予北縣天生、新興、三芝、文化、育英等國小及大同高中、北一女中,感謝他們在本校同學前往該校社團指導時,給予的各項協助與配合。

育英國小謝美嬌老師表示:「期望淡江大學有更多社團和國小合作。」大地環保工作團周婉華說:「這學期到天生國小帶2個班級製作環保玩具,光是小朋友向大哥大姐打招呼,瞪大雙眼滿心期待的表情,就深深震撼到我的心了。」

本校並頒獎表揚跆拳社、口琴社、大地環保工作團及直排輪曲棍球社的服務工作,希望明天有更多社團加入帶動中小學的行列。課外組於95年度規劃帶動中小學社團計畫申請,有興趣的社團可於2月22日前攜企畫書至課外組報名,課外組將斟酌補助最高3萬元的經費。

NO.63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4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