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6-02-15

許涵婷等37位同學 榮膺姊妹校交換生

【記者邱湘媛淡水校園報導】95學年度本校前往國外姊妹校的交換學生甄選名單已公佈,日本國部分有13名交換學生,將於3月底分別前往長崎大學等8所姊妹校留學,非日本國姊妹校部分,目前則甄選出24名同學,於暑假前往13所歐美國家姊妹校留學(名單請見下表)。另外,韓國慶南大學、德國波昂大學、奧地利維也納大學共有6個名額從缺,將擇日補辦第2次甄選。

將於3月底前往日本長崎大學的產經四許涵婷,很高興自己從這次甄選脫穎而出,從大二申請日文雙主修,就訂定目標,希望能夠去日本當交換學生,體驗不同的生活。原本對日文就有興趣的她,升大學的暑假,到西雅圖遊學時認識日本朋友,一開始都用英文對談,後來慢慢了解日本文化,深深被吸引,更堅定她學習日文的鬥志,希望有一天可以用日文跟他們對談。

許涵婷說:「因為雙主修日文,課業很重,幾度想要放棄。」不過喜歡日文這個動力,讓她咬牙撐下來,大學4年的學習變得更充實,完全馬虎不得。她曾經3科考試衝堂,挨餓應考印象深刻。現在她想為研究所鋪路,不僅學習語言,也修習商業方面的課程,希望可以去日本讀研究所,以後從事日文相關的商業工作。

應日三潘勇吉,從文藻外語學院畢業後,學長向他大力推薦淡江,他自己很高興進本校就讀,有機會到日本當交換學生,期許自己在日本除了增進日文,也可以選擇與經營和經濟相關的課程。錄取津田塾大學應日三蔡淑婷,希望可以同時增進英文和日文,所以選擇提供以英日兩種語言上課的津田塾大學。隨著時間越來越接近,她一開始很高興入選,現在卻有點不安,擔心去了日本後交不到朋友,而且要跟台灣的朋友分開有點不捨。

非日本國交換學生,將於9月前後分別前往學校報到。法文二A李婷婷從進大學開始,就希望可以出國,開拓國際觀,感受不同的風土民情,這次能有機會到法國里昂第三大學,她期許自己可以變得獨立,不靠家人的幫忙,獨立完成生活中大小事情,事前的宿舍、選課、簽證種種問題,已讓她感到獨立生活漸漸接近,她覺得這次的機會,可以讓她的人生有不同的體驗。

國貿二C張亭雅,從大一就留意交換學生計畫,這次甄選錄取自己的第一志願:美國加州州立大學沙加緬度分校,很期待可以到美國這個大熔爐,和不同人種互相交流,也希望可以將台灣的文化發揚出去,讓更多人認識台灣。她深知語言是一種溝通的工具,如果有機會,希望在美國學習第三外語,也可以藉此體驗不同於台灣的教育方式。

姊妹校校名學生系級學生姓名

亞細亞大學日研一唐惠秋

津田塾大學應日三蔡淑婷

長崎大學產經四許涵婷

駒澤大學日研一陳宙遠

駒澤大學應日三吳明億

青山學院大學日文三張雯琪

青山學院大學日文三朱俐潁

中央學院大學應日三賴廷彰

中央學院大學日文三鄭文茜

長崎外國語大學應日三陳紫娟

長崎外國語大學日文三賴怡伶

鹿兒島大學應日三張淑涵

美國加州州立大學國貿二張亭雅

(沙加緬度分校)

美國加州州立大學國貿二王立婷

(史坦尼斯勞斯分校)

美國西佛羅里達大學國貿二郭馨憶

美國西佛羅里達大學英文二張力友

加拿大布蘭登大學英文二游繹暹

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國貿二李冠儀

韓國京畿大學英文二賀雅筠

瑞典斯德哥爾摩大學英文二王宇平

瑞典斯德哥爾摩大學國貿二簡馨亞

波蘭華沙大學英文二張啟唐

波蘭華沙大學國貿二莊子麟

捷克查爾斯大學英文二楊亞叡

捷克查爾斯大學英文二楊惠婷

法國里昂第三大學法文二林宛俞

法國里昂第三大學法文二陳昱璇

法國里昂第三大學法文二張婉琳

法國里昂第三大學法文二王君瑜

法國里昂第三大學法文二李婷婷

比利時新魯汶大學歐研碩二林佑穎

比利時達文西學院歐研碩二薛政文

德國科隆大學德文二蕭羽倩

德國科隆大學德文二溫雅筑

德國科隆大學德文二陳盈方

德國科隆大學德文二張華芳

NO.63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82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