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6-02-27

訓練身心障礙生第二專長 累積開店實務經驗

【記者林筱庭淡水校園報導】商管大樓3月1日(週三)起將傳出濃濃咖啡香,盲生資源中心於商館一樓東側斜坡出口旁開設「咖啡小館」,培養身心障礙者第二專長,並增加其實務經驗,將先試賣給學校教職員工。未來人員足夠,再開放全校師生享用。

店長是航太一陳信考,他開心地盯著親手泡的咖啡說:「調製咖啡非常有趣,光是看著冰拿鐵分為奶泡、咖啡、牛奶三層,由上而下的排列就覺得好美。」副店長國貿一黃冠銘興奮地說:「我們花了近一個月的時間學習如何調製咖啡,掌握糖與牛奶的黃金比例,學到的東西不僅僅是泡咖啡而已,還有開店實務等,覺得非常新奇有趣。」

咖啡小館賣的咖啡種類繁多,舉凡拿鐵、摩卡、焦糖瑪奇朵等耳熟能詳的咖啡都有,暫訂價格每杯35元,更有店內特調咖啡及各口味的鬆餅。盲生資源中心輔導老師林明慧指出:「未來將開設『活力工程』課程,教導身心障礙學生能習得第二專長。而咖啡小館步入軌道後,期盼能讓學校裡的學生一同來品嚐咖啡香。」她笑著說,現在可說是萬事俱備,就待大家前來品嚐。

另外,盲生資源中心今起將招募10名志工,工作內容為中心視障生報讀協助及key-in協助,期望更多有愛心、熱情的同學能一同協助視障生課業上的學習,將於報名後統一培訓,一週有2小時彈性排班。意者請至B125盲生資源中心找輔導老師洪千惠,或打報名專線:(02)86319070,或email至:elle@batol.net。

NO.63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6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2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