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6-02-27

德文系交換生 體驗充實生活

【記者陳思堯淡水校園報導】19位分別在德國波昂大學、科隆大學與維也納大學留學的德文系交換學生,最近陸陸續續透過E-mail傳回他們的近況。「生活步調緩慢、規律」是大多數留學生認為德國與台灣最大不同之處。位在波昂大學的田偉廉同學表示:「剛來的時候真的很不習慣。總覺得跟台北比起來無趣多了。」

田偉廉還說:「尤其是沒有便利商店,讓來這邊的同學每個都大呼不便。但是日子一久,慢慢覺得自己像個成年人,開始規劃自己的生活、花費。」有人則發現德國人特別愛吃馬鈴薯。「可以在書局找到一百種作馬鈴薯料理的食譜。他們的主食就是這個,都是澱粉,難怪來這邊都會變胖!」張思陽同學表示。

在德國的日子除了規律的上下課、偶爾在家中辦辦「聯合國」式的聚餐外,最令人興奮的就是到處遊歷。李璟怡同學則表示:「在這半年中參加了慕尼黑啤酒節、科隆嘉年華等活動,令我大開眼界!」其中她最喜歡的城市即為德國的首都柏林,有豐富的歷史遺跡,例如布蘭登堡和忘憂宮。柏林同時也是購物天堂,Trippen鞋價格還不到台灣的一半!

關於學校課程方面,楊千玫同學認為最大的收穫,就是學校每個星期安排的校外教學。「第一個星期的校外課程很累。德國人講話超快,要求他們講慢一點卻還是一樣快。不過,之後的校外課程都還滿好玩的,每個星期都過得很充實!」

NO.63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7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