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6-03-13

申請國科會研究 工學院學生居冠

【記者熊君君淡水校園報導】由國科會補助的95年度「大專學生參與專題研究計畫」申請已於上週截止,據研究發展處統計,本年度全校申請件數共45件,其中以工學院申請件數18件為最多,理學院11件居次。

化學三張吳國暉以「DIM對乳癌細胞的影響」為題申請計畫,他表示:「青花椰菜中可提煉出對於乳癌細胞具有抑制功能的物質,將來可能會是另一抗癌新星。」重要的是,必須更瞭解那些成份具有防癌功效,以及這些成份的有效程度如何。而指導教授皆為陳曜鴻的化學三林振弘、李耕琿則是分別利用斑馬魚提出不同研究。

值得一提的是,技術學院也有同學提出申請,營建二蔡羽林提出「隔震裝置應用於提升橋樑耐震能力之示範分析例」。另外,機電三洪健嘉、電機三陳家陽、施子強等同學皆提出機器人相關研究,機電三趙展毅則提出「生物晶片電鎖研發」,運管三詹勻沂以經營台日航線之航空公司為例,提出「顧客滿意度對航空公司顧客忠誠度之影響」研究。

雙主修財金系的英文四陳春因,則提出「匯率變動對股價影響之門檻效果研究-以台灣與金磚四國為例」計畫申請,她解釋,「自從我雙修財金系之後,發現它滿有趣的,剛好財金系主任聶建中也鼓勵學生申請,便抓緊機會試試看,無論申請通過與否,至少學到經驗!

NO.63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3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