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6-03-20

英文進學班公演 情節緊湊流暢

【記者鍾宇婷淡水校園報導】”There’s no respect around here!”女主角喊出有力的台詞,緩緩倒臥地上,演出老母親之死,大家爆以如雷的掌聲。英文系進學班畢業同學公演演出精采,悅耳的大提琴聲和精準的燈光,讓步出會場的觀眾們都意猶未盡。

由3齣現代戲組成的單元劇,各表達了不同的主題和意念,引導觀眾深思其中的問題。「Breakfast」描述女電腦工程師吃早餐,卻遇到服務生繁瑣的點餐服務,面臨一堆選擇,惹得工程師欲拿刀殺服務生,細膩的心理戲令人印象深刻。「Mother for hire」描述和同居女友間的感情問題,也反映出現代兩性間的矛盾。「The Sandbox」傳達不被子女關心的老邁母親的孤寂心境,呈現出一種諷刺的氛圍。3齣戲串聯順暢,情節緊湊,幽默的橋段不時引起全場觀眾哄堂大笑,演員的表情和肢體動作、台詞都相當生動。

飾演第1、2齣女主角的廖雪蓮表示,花最多時間去揣摩個性和心理。她說:「Sally和男友的感情是習慣卻又無奈,習慣的是長久已深厚的感情,無奈的是男友不知上進,所以才想出以代理孕母的計畫來刺激他。」飾演第3齣劇中祖母的彭翊倫則說:「詮釋此角色不太容易,指導老師一再修正我的演技,從中學習了很多。」導演趙光翊表示,進學班學生大都非常忙碌,晚上還須上課,這次公演卻依然在大家團結一致的努力和決心中達成。

NO.63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0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2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