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6-04-24

老師 我們要結婚了!

【記者黃昕瑤淡水報導】「哇!好漂亮喔!」企管系校友陳怡樺和林家民穿著結婚禮服一進入教室,在場同學頓時眼睛一亮,紛紛驚嘆著,上課老師沈景茂也笑開懷地熱烈歡迎。

即將步上紅毯的企管系同班同學陳怡樺和林家民,為了重溫昔日上課情景,事先徵求當年班導師沈景茂和學弟妹的同意,本月12日(週三)身穿西裝和白紗禮服,回到課堂上拍婚紗照。老師在講台上照常上課,新人桌上放著課本,專心聽講,攝影師就在講台前按快門,後面還有同學偷偷拿起相機,捕捉這個有趣的畫面。

沈景茂透露,陳怡樺和林家民兩人四年半前畢業,是企管系A班的班對,新娘在大學時代就有許多追求者,新郎好不容易才追到她。

對於兩人在一起的經過,陳怡樺回憶:他們一直到大三,都只是普通朋友,直到大三下,林家民才展開了猛烈的追求,可是陳怡樺當時只想要好好規劃未來,不想分心,所以一直沒有接受。

一直到升大四的暑假,他們一起參加畢業旅行,在環島的最後一站──澎湖,陳怡樺不幸的和其他十多位同學發生食物中毒,第一次感受到上吐下瀉的痛苦。

「人在脆弱的時候,總是特別需要別人的關心。」那一夜深夜時分,打完點滴昏昏沉沉之際,陳怡樺覺得有同學坐在床邊陪伴著她,後來聽好姊妹說,原來是林家民守候了一夜,於是姊妹淘們紛紛舉手贊成和林家民交往,他們的故事就這樣開始了,「一走就已經是第6個年頭」。

能夠回到母校拍婚紗照,這對新人顯得特別甜蜜與溫馨,沈景茂為了這一天還特地穿西裝打領帶上課,陳怡樺十分感謝老師的熱情贊助,及同學們的配合。

NO.64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1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3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