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6-05-01

社團將喬遷 個個有新家

【記者陳貝宇淡水校園報導】即將落成的紹謨體育館,將分別有26間2坪獨立的社團辦公室、72間4個社團共用一間的7坪社辦,原則上,每個社團都能分配到,至於大小,課外活動指導組組長謝景棠表示,將依據自去年起,追溯5年的社團評鑑成績,作為社辦分配的標準。

課外組在日前社團負責人座談會中,也提醒各社團,體育館社辦將採取流動性、汰舊換新的策略,以每年分數最高者取得資格,絕不是一勞永逸。若分配到獨立社辦卻經營不善,將會變動社辦位置,希望同學持續努力。對於新成立的社團,課外組表示將會有一年觀察期,成立一年後,若有需要,才可提出申請社辦的要求。對於部分同學對社辦遷移之必要性的質疑,課外組也表示,是希望統一管理所有社團,並讓每個社團能有自己的空間,而關於相關屬性分區問題,也將會儘量做到。

嚕啦啦社員、電機三A舒俊銘表示,由於嚕啦啦常去山區活動,社產眾多價值豐富,對於即將搬遷至新社辦,認為將造成器材存放的困擾,希望可以沿用原先活動中心社辦。而課外組表示,對於非校產部份,只能請學生整理精簡,並無法額外配置空間。

另外,天文社社長、水環三A許紹鵬表示,天文社器材皆龐大,目前由於空間不足,皆放置於社員家中,由於器材十分貴重,動輒數萬元,對於學生而言心理負擔甚鉅,未來若遷移至新社辦,也擔心有安全問題,他並提到,由於天文社性質問題,社團活動時間較晚,希望學校可以提供折衷辦法。

值得一提的是,本學年起,若營運不佳,課外組對於社團幹部及社團的懲戒將不延續至下一屆,而是由評鑑本屆幹部,自行承擔。

課外組強調,所有關於社團權利、義務、章程等各部份訊息,都將在課外組網頁(http://spirit.tku.edu.tw:8080/tku/main.jsp?sectionId=3)上有清楚交代,同學請務必密切留意,以維護自身權益。

NO.64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5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