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6-05-01

大傳畢展「MC來了」創意十足

【記者陳貝宇淡水校園報導】「你MC來了嗎?」第20屆大傳系畢業展於上週一於覺軒展出4天,並於上週六、日在台北信義公民會館展出,深獲好評。

本屆大傳畢展聳動的主題,吸引不少人的眼光,而宣傳更是別開生面,在畢展前,大傳四的學生,以「蛋捲紅了」的造勢活動,在校內指標性建築染上鮮紅一片,引起全校師生注意,更沿捷運線大遊行,尤其在新光三越廣場前馬路,模仿快閃族作風,趁著紅燈在斑馬線上一字排開,當著機車騎士與路人,喊出口號,並在台北車站舉行「MC大宣言」,邀請現場男性,不論老幼一同大聲喊出:「我MC來了!」展現青春、活力十足的創意。行銷傳播組、專案執行陳思蓓感懷地說:「是大學時代最後一次一起做這麼瘋狂、青春的事了!」

大傳系主任吳怡國表示,每個人都展現了不同的特質,然而大家卻擁有一個一致性,就是結合所學,展現多元,他說:「這些作品擁有其成熟度,而畢製使大家發揮團隊精神,也豐富了彼此的視野。」

劇情片中的「Model C」主題別出心裁,探討所謂的C妹,也就是女性化的男性,編劇兼導演林峰廷表示:「我們只是想陳述一個事實,使大眾更了解這些人。」拍攝期間,特別至228公園進行深入訪談。指導老師王慰慈說:「拍片,就是要拍內心最深刻的東西。」

紀錄片「光」紀錄組員之一陳盈臻,與癌症患者「阿光」相戀,而後面對天人永隔的心路歷程,她表示:「要將自己如此私密的故事做展示,其實十分掙扎,但王慰慈老師說,紀錄片可以治療一個人的心。」在文錙音樂廳呈現時,深深感動在座觀眾,許多同學泣不成聲,但是製作小組的4個小女生,依然堅強地說:「由思念出發,希望大家體認生命價值,並且更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

NO.64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8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