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6-06-03

46名準博士 今年畢業

【記者黃昕瑤淡水校園報導】教務處統計,本校94學年度博士班畢業生共46名,由化學系王昭舜等22名同學,於今日參加畢業典禮,校長張家宜將一一為他們頒發畢業證書,並親自撥帽穗,恭喜並勉勵他們獲得最高學位。

22名畢業生代表分別為:化學系王昭舜,數學系楊恭漢,資訊系蘇豐富、林世偉、武士戎、蔡智孝、楊哲宇、惠霖,電機系劉鴻裕、陳家宏、錢威、陳建宏、林昱翰、陳慶逸,財金系鄭婉秀、林苑宜,管科所黃添財、王建良、張力,英文系李慧嫻、曾敏珍、周敏潔。

相較於大學部和碩士班,要從博士班畢業是一段辛苦的歷程,今年財金系博士班畢業生林苑宜從大學部起,在淡江渡過了十幾年,終於順利畢業。她表示,之前曾經跌倒過,原本以為自己畢不了業,很感謝在失意時,身邊有許多朋友鼓勵她,還謙虛的說:「如果國高中的老師知道我從博士班畢業,一定會跌破眼鏡。」並告誡學弟妹們:「如果沒有確定志向,不要輕易唸博士班」,可見其過程艱辛無比,她目前分別在本校及聖約翰科技大學任教。

同樣為博士班畢業生的化學系王昭舜,從碩士到博士,在淡江7年,特別感謝指導教授王文竹,跟林苑宜一樣,說起一路的挫折,他表示,多得數不清,多虧老師提拔,以及同學幫忙解決了許多問題。和大學母校靜宜比較,他覺得:「淡江環境真的很好,資源豐富,可接觸的人事物也比較多,讓我受益良多。」

從中正理工畢業的張力,碩士班和博士班選擇了淡江管科所,除了學業有成外,他還在這裡娶得生命中的另一半,碩一時和國貿系校友結婚,碩二順利當爸爸,在淡江7年,令他刻骨銘心。他說:「十分感謝指導教授李培齊,及當年考博士班的推薦人陳定國(前管理學院院長)。」他將前往中華技術學院國企系任教。

NO.64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0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