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6-06-03

首屆7人足賽 銀色黎明奪冠

【記者陳貝宇淡水校園報導】體育室主辦第一屆7人制足球賽,於5月28日大雨中進行,由銀色黎明隊搶下冠軍,衣冠禽獸隊、砲灰隊、鳥人隊分居亞季殿,前4名皆由體育課足球興趣選修班學生包辦。

因應2006世界盃足球賽所引起的全球熱潮,本校舉辦7人制足球賽,藉由實際比賽,滿足學生對足球的嚮往,足球隊教練陳逸政鼓勵學生:「多加一項運動,跟上國際的潮流,也是一種國際化。」

遇上大雨,原為紅土球場的操場泥濘遍地,場上泥花四濺,球員都成了泥人,卻依舊全心比賽,運動家精神展露無遺。

冠亞賽中,衣冠禽獸隊、銀色黎明隊實力相當,兩隊陷入激戰,直至中場暫停,20分鐘並無任何進展,就在雙方陷入膠著之際,銀色黎明隊長資訊四A柯俊州,突破重重防守,抄過守門員,驚險得分,以滑壘之姿奪得開場第一,也讓寂靜許久的親友團頓時爆出歡呼。比賽結束前1分鐘,銀色黎明隊法文一姚睿連進2球,將全場情緒帶到最高點,賽事也在一片加油聲與掌聲般的大雨中,畫下完美的句點。

滿身泥巴的柯俊州表示:「希望學校可以繼續舉辦,並增設標準小型足球場,避免在這種泥濘中踢球的危險。」另外銀色黎明隊中,英文二A張展輝,僅在本學期加入興趣班後初次接觸,進球數卻高達7球,甚至超越許多有底子的球員,令人嘖嘖稱奇,隊友更說:「應該頒個金靴獎給他。」

砲灰與鳥人隊爭季殿賽,原由鳥人隊以一分領先,但在比賽結束前,砲灰隊日文二C陳建均臨門一腳,踢進一分,使分數拉成平手,他表示:「就像漫畫一樣,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是怎麼踢進去的。」而延賽中,鳥人隊頻頻失誤,最後砲灰隊以2:0逆轉情勢,晉升季軍寶座。

這次雖是淡江首次舉辦足球賽,但報名踴躍、競爭激烈,對於本次參與性,陳逸政表示十分欣慰:「體育館啟用後,5人制室內足球賽將不再是夢想。」

NO.64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8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09:27:12
  • 線上人數: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