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4-06-05

海博館今慶生 邀畢業生來嗆聲

【記者林怡君報導】海博館今天(五日)在館前舉辦海博館生日會!十一時十分起邀請「活勵打擊樂團」表演助興,十一時四十五分起也開放十分鐘,特別為畢業生舉辦了「嗆聲大賽」,只要對著麥克風高喊「我畢業了」,分貝最高前五名可獲贈精美禮品。

六月六日為海博館館慶,今年因遇畢業典禮提前一天慶生,與畢業生同歡。海博館邀請到隸屬勵殘福利促進協會的「活勵打擊樂團」,於11:10在館前魚池區表演,同學可邊品嚐露天咖啡邊聆聽優美的曲子,並邀請畢業生參加「嗆聲大賽」,今、明兩日海博館禮品也採「買一送一」優惠活動。

今天亦加強導覽服務,歡迎家長師生校友走進館內一探究竟。海博館所在原為本校航海、輪機系上課實習的商船學館,因國家教育政策改變,兩系因而自七十五學年度停辦。七十九年六月六日改變原先面貌,成為國內首創的「海事博物館」。

海博館的藏品豐富,蒐集了中國、瑞典、西班牙、葡萄牙等十五國從十五世紀至十七世紀各種形狀及因應不同需求的船隻模型,其中有二次世界大戰中著名的戰艦「密蘇里戰艦」,日本投降儀式即在此甲板上舉行,另外,還有英國建立200年海上霸權的象徵紀念船「勝利號」、日本最新進尖端的超導體電磁推進船。而鄭和寶船、海霸王、瓦薩戰艦、瑪麗皇后號、鐵達尼號、俾斯麥戰艦等等,都是歷史上佔有一席之地的「寶船」。

海博館組長丘瑞玲表示,仍會持續向同仁及學生介紹館內藏品、與中小學校廣泛聯繫,並規劃與校內相關之研討會連結配合辦理主題展、與地方文化館共同舉辦活動,讓大家都能來享受此項珍貴資源。今年的導覽制度也稍作改變,自本學年度開始,不限人數,皆可享受導覽服務。

NO.57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5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