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6-08-08

新生特刊:共好校園歡迎你

校長張家宜

首先恭喜各位在蟬聲唧唧的唱和中踏上克難坡,投入淡江的懷抱,為淡江注入新的活力生機,內心除了欣悅、感動之外,更期盼大家能珍惜此美好的機緣,在卓越的學術殿堂裡善用知識寶庫,進德修業,力爭上游,在共好的校園裡,五育並重,健全發展,為生命寫下美麗樂章,莫負青春。

本校的校歌裡有一句話:「願乾乾惕厲兮,莫辜負大好之時光。」這是語出古時候商湯刻在銘盤:「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周易》也說:「剛健篤實輝光,日新其德。」又說:「君子終日乾乾,夕惕若厲,無咎。」本校從民國39年創校到現在,面對瞬息萬變的挑戰,一直秉持著乾乾惕勵的心,在求新求變中發展,不斷地以有限的資源創造無限的可能。去年蘭陽校園開始招生,我們擴展成四個校園,雖各自發展自己的特色,但核心精神是多元一體的;今年紹謨體育館落成,使得校園德智體群美的發展更注入一股日新又新的活力,期望每一個淡江學子能在這個多元一體的共好校園裡,充滿活力、快樂成長,莫辜負了大學的美好時光。

在「第四波全球化」的新數位時代裡,本校的發展亦邁入創校以來的第四波,我們始終秉持著三化的辦學理念與樸實剛毅的精神,希望營造一個優質精緻的綜合大學,讓學子們能夠徜徉在無限寬廣而新的校園裡接受新思維,進而引領時代潮流。因此,希望每一個學子能在大學殿堂裡培養多方面的知識技能,擁有資訊化的能力、國際化的世界觀以及未來化的宏觀思維,以因應瞬息萬變的時代潮流,進而掌握契機、超越他人。

對於新鮮人而言,甫入大學是生命中的新鮮,希望你們作好充分的思想準備,要以平靜的心態去適應環境,以積極的心態去面對學習,以勇敢的心態去迎接挑戰。在四年的大學生活,從思考中確立自我,從興趣中汲取快樂,從學習中尋求真理,從交流中品味成熟,從實踐中贏得價值,從追求中獲得成功。當學業完成時,能夠滿載而歸,快快樂樂地走下五虎崗坡,讓淡江的歲月成為一生的驕傲和無盡美好的回憶。

NO.650 | 更新時間:2011-07-28 | 點閱:14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