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6-08-08

【蘭陽校園】

特色

課程約90%英語授課

大三學生全部出國留學

師生全體住校,充分打造如家的溫馨

強化生活及課業輔導,培育全方位菁英人才

蘭陽校園是新興的全人教育之城,以英式全美語教學,與在地社區融合發展,是臺灣創新的高等教育學園。位於宜蘭縣礁溪鄉林美山上的蘭陽校園,佔地40公頃,遠眺太平洋,俯瞰龜山島,聞名的「龜山日出」風景媲美淡水校園的「淡江夕照」。

三院八科系

蘭陽校園自2005年開始招生,共有創業發展學院、全球化研究與發展學院2個學院,其下設有資訊軟體學系、資訊通訊科技管理學系、全球化政治與經濟學系、多元文化與語言學系四系,今年將新增社區發展學院,其下設有休閒產業學系、服務業經營學系、景觀建築與管理學系,另外創業發展學院新增旅遊與旅館管理學系,也就是說蘭陽校園共有3個學院8個科系。

校園生活圈完善

蘭陽校園食衣住行育樂等生活機能已建置完成,除教學大樓的自助餐廳及麵店、早餐店、滷味店、果汁吧外,宿舍大樓共同生活圈也設置咖啡廳提供簡餐服務,用餐之餘,可欣賞校園的幽靜和鳥瞰蘭陽平原星光夜景;另一處師生同仁休閒放鬆的好地方就是音樂吧,不時可聽見師長學生飆歌。生活圈還有便利商店、郵局提款機、洗衣部、撞球室、桌球區等,而戶外運動空間也設有籃球場、網球場、排球場,設備完善,一應俱全。

校外教學受益多

校外教學在蘭陽校園已不是新鮮事,蘭陽校園的學生已到過綠色博覽會、礁溪時潮社區、正聲廣播公司宜蘭電台、國防部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頭城人文國小等地進行校外教學,讓學生能實際體會各項人文、產業的發展及現況。

體育競賽 師生一較高下

想學哈利波特在魔法學校一樣當個運動健將嗎?別急!這裡也常舉辦體育競賽喔喔!舉凡桌球、排球、籃球、高爾夫球等競賽這裡統統有,而且還是師生一同競賽,所以只要天氣好,校園籃球場、排球場、桌球區,都可以看到師長、學生們練習的身影。

「蘭陽日」展特色

為展現蘭陽校園的特色,蘭陽校園學生於週一的「蘭陽日」需著正式服裝上課,正式服裝以男士著襯衫、打領帶,女士裙裝為原則,而蘭陽教職同仁則必須於週一及週二著正式服裝上班。

好山好水樂逍遙

宜蘭好山好水,鄰近蘭陽校園有許多渡假聖地,比如礁溪溫泉、冬山河、五峰旗瀑布、棲蘭、明池等,同學可於假日的時候吆喝三五好友,一同戶外走走,享受大自然的洗禮。

新生若對於蘭陽校園有任何問題,除了可以洽詢03-9873088的專線電話外,還可至蘭陽校園專屬網站http://www.lanyang.tku.edu.tw/查詢。

NO.65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6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