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4-06-05

謝弘義 電機系畢業生

如果要問,這四年來帶給我最多的,是什麼?我想我會回答,是這整個四年的「過程」,只因我的過程比別人多,而造就我過的豐富和精彩。

那年我選擇了電機系,進入了淡江就讀,而淡江學風剛好適合著我,總不習慣侷限在某個環境、不習慣限制自己於某個方框,於是我玩社團、衝實驗,在課業、社團與實驗間,讓自己學到更多的東西,無論是人際的成長、觀點的不同、歷練的增加和想做事的態度,因為有這些過程,才使我從中體驗與成長。如果跳脫出來回頭看看自己,我會發現,就是看到自己不斷地在「衝」,結果如何?其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邁步狂奔這四年。

終於要離開,卻捨不得這地方、捨不得這裡的朋友,過程雖然辛苦,卻影響我最深。中工會給我的感動、實驗室共同努力的過程,協調、開會、帶營隊接活動,一起努力、一同研究。這些幫助和付出,這樣的感動,我從來沒有說,但他們永遠是我內心最重要的,無名英雄。

曾經有朋友送我一張卡片,裡面有句話:「人跟人的相處,不後悔就是值得。」每個人都有很多選擇的機會,只要自己覺得值得,衝就對了!這四年來我做了許多事,結果並不重要,但求無愧於心,人生就是不斷地締造回憶,如果不做,這大學四年,就真的沒有什麼回憶了。(記者鍾張涵整理)

NO.57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4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