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6-09-18

第一志願! 5位同學如願上蘭陽

【記者黃昕瑤、吳采璇蘭陽校園報導】在本校今年4725名大學部新生當中,有5位學生是以蘭陽校園為第一志願獲錄取,他們皆嚮往全英語的教學環境,在上大學之前就訂好自己的人生目標,對未來滿懷信心。

這5位同學為多元文化與語言學系的張雅婷與蕭名涵、旅遊與旅館管理學系的陳正煒、王晉宏、資訊軟體學系黃嘉民。

「校園真的很漂亮,真的是好山好水,宿舍也很高級!」語言一張雅婷直呼。她表示,在填志願前就先上網瀏覽各校的教學風格與學習環境,看見淡江蘭陽校園的美景、全英文授課與大三要出國留學等條件,馬上深受吸引。

也因為她對語文方面很有興趣,同時就讀本校淡水校園英文四的姐姐也向她推薦淡江,當初是在英文系與語言系中間做選擇,後來她與家人溝通的結論是,給自己一個機會去接觸與英文相關但是所學又能更廣泛的學系。

上完第一個禮拜的課,她表示很喜歡教授國際規範與禮儀的周志偉老師與教授讀書技巧的宋玫玫老師,她強調,雖然是本籍老師,但腔調很標準,也很關心他們每個人的學習狀況,讓她覺得收穫不少,平常老師和學生在路上偶遇,也會相約一起吃飯呢。全英文授課對她來說還不是問題,來自嘉義的她,國高中是念基督教學校協同中學,就是英文授課,所以上課的方式她很能適應。

資軟一黃嘉民是嘉義人,填志願前,哥哥從104人力銀行得知,蘭陽校園採用英語教學,因此推薦他選填,此外,他認為,學習程式、軟體相關知識,對未來找工作比較有幫助,大三出國進修更可增強實力,他說:「蘭陽校園不同於其他大學,在這裡感覺充滿理想及未來性。」而爸媽對他的選擇也很支持。他表示,蘭陽校園雖然比較偏僻,但是老師、同學都住宿,和人的互動比較好,感覺比較親近。

旅遊一陳正煒原本對多媒體設計有興趣,但多媒體業已發展蓬勃,他還大膽判斷:「台灣未來最有發展的產業就是金融和旅遊了。」對旅遊業充滿理想的他,指考分數兩百多分,他說:「如果志願填輔大,應該沒希望,我同學說我這種分數上不了。」因此他選擇本校。美中不足的是,當他爸媽知道他想去宜蘭唸書後,認為地處偏僻,把他罵了一頓,還認為到宜蘭用不到電腦,沒讓他把電腦搬進宿舍,而不能寫作業,他還不習慣住宿生活,無奈的說:「這裡好山好水,好無聊。」

語言一蕭名涵,當初看了本校招生手冊,英語教學的特色深深吸引她,爸媽也認為大三可以出國很不錯,因此都鼓勵她選填,她表示,部分課程已經用全英語教學,很不習慣,但她還是會努力克服。她很滿意蘭陽校園,「宿舍設備很新,環境很好。」但學校規定一定要住校,她表示,有些同學會想家,甚至有人哭。

NO.65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9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