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6-10-16

教育部私大整體獎補助 本校拔頭籌

【賴映秀�淡水校園報導】教育部上週公布95年度私立大學校院整體獎補助經費,本校拔得頭籌,獲近一億五千三百萬元(152,989,510)補助。

教育部在審查意見中,具體指出本校優點,對於多項校務表達肯定,稱讚本校與國外大學聯合開設學程,建立雙連學制,殊為不易;專任助理教授以上比例佔85.41%,在同類組中最高;辦理「大一新生身心健康調查」、「學習與讀書策略」,篩選高困擾學生,予以追蹤輔導,兼顧生活輔導與學習輔導;平均每位專任教師發表之SCI和EI論文數量相較他校表現佳;行政效率高,校務自動化完整,通過ISO14001環境認證及BS7799資訊環境安全認證,且行政人力穩定、充足,足以支援校務運作。

而教育部也提出建言,尤其在空間及人力的運用上,著墨最多:平均每位學生圖儀設備及研究訓練輔導經費較同類組大學偏低,且研究生之研究空間過少,皆有改善空間;學輔及諮商輔導工作人力等投入相對偏低,生職比較偏高,建議宜酌量提升相關人力;教師與學生研究空間仍有待改善。

教育部自79學年度起推動「私立大學校院中程校務發展計畫」,審查作業以3年為一期程,第1年由審查委員赴各校進行實地訪視;第2、3年僅就各校所提送前一學年度執行成效報告書審查及評核方式進行,審查意見可供各校改進及修訂發展計畫之參考。本校在這次獎補助中拔得頭籌,長庚大學緊接在後,僅差156萬,獎補助金額前3至7名依序為逢甲大學、臺北醫學大學、東海大學、輔仁大學、高雄醫學大學。

NO.65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8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