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6-10-16

體育年 淡江師生泳渡日月潭

【記者吳采璇、陳瀲文淡水校園報導】為慶祝紹謨紀念體育館落成,體育室特訂定「淡江體育年一人一運動」計畫,自10月起陸續展開琳琅滿目的體育活動,鼓勵全校教職員工生在工作課業之餘,至少選擇一項喜愛的運動讓身體充分地活動以保持健康。

95學年度首先展開的體育活動包括員福會所開設一系列的體育課程,及教職員工聯誼活動。此外,校慶期間也將配合舉辦各項教職員體育趣味競賽及學生體競技活動,體育室秘書黃谷臣表示:「今年度除了往年的新生盃、系際盃和校長盃等球類比賽,體育室也規劃游泳教學週,教授全校師生游泳方式,11月校慶期間也將舉辦校友球類聯誼賽,下學期更將舉行海洋運動體驗營,讓大家接觸獨木舟、衝浪、風浪板,甚至是帆船等水上活動,屆時希望全校師生都能夠踴躍參與!」

【記者熊君君淡水校園報導】本月初舉辦的2006年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嘉年華,有兩萬多名泳士挑戰自我體能的極限,本校體育室教學組副教授黃谷臣帶領數學系教授陳順益、副教授吳秀芬、資訊工程系副教授郭經華,並號召22位游泳隊畢業校友共襄盛舉,聲勢浩大。

泳渡當天,男女老幼、國內國外人士熱情參與,甚至連狗兒都下水當泳士,現場萬頭鑽動,蔚為奇觀。黃谷臣表示,兩年前與郭經華教授曾參加此項活動,去年亦有報名,可惜因遇二次颱風而取消,今年便邀請校友以及幾位常在游泳館內運動的老師,一同參加盛會。但是「由於參與人數太多,橫渡過程不是踢人就是被踢」他笑著說,並形容兩萬多人同時間擠進日月潭的盛況,也讚賞第一次參加泳渡活動的吳秀芬勇氣可嘉,希望明年可以號召更多人參加這個健康嘉年華。

原本不會游泳的吳秀芬,自本校游泳館落成後才開始學習游泳,短短4年便可參加3300公尺的橫渡活動,相當令人感佩,吳秀芬開心地分享橫渡日月潭的經驗,她表示,雖然一開始對於深不可及的日月潭感到害怕,第一次嘗試也令她緊張不已,但歸功於同行教授的鼓勵,讓她很快就穩定下來了。即使游累了可以上救生平台吃餅乾、喝水休息,她花了3個小時才到達目的地。

「整個活動就像嘉年華,其中不乏特殊打扮的,例如有人為了防曬,包到只剩一個眼睛,甚至有人戴斗笠」黃谷臣笑說。陳順益也透露,做暖身運動時,同行成員細心提醒要把泳帽戴「高」一點,與額頭髮際相當,但是他卻誤聽為戴「緊」一點,結果,額頭上那條日曬成斜斜的泳帽痕跡,就成了他這次的戰利品了!

NO.65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4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