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6-10-23

半數網路授課 數位碩士班獲准2班

【記者方力晨淡水校園報導】教育部於13日公佈95年度試辦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審查結果,共有3校5班通過審核,本校在15所大專院校提出的17個專班試辦計畫中脫穎而出,獲得教育科技專班、全球華商經營管理專班兩班的開課資格。

為了提供在職國民有方便的進修機會,教育部試辦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將有一半以上的課程能透過網路、視訊等方式上課。教育部在今年3月才公布申請和審核作業要點,而本校的遠距教學發展組在短時間之內提出兩項完善的課程計畫,並雙雙獲得教育部的青睞,顯示本校網路校園已成氣候。

遠距教學發展組組長郭經華表示,校長卓越的領導,加上教育科技學系主任李世忠、管理學院院長陳敦基分別為兩課程召集人,「堅強的師資陣容,再配上完善的配套計畫,使我們能出線。」

數位學習應該就只是透過網路看老師的影像教學,所以上課的情況一定會比一般生來得懶散,課程的結構也會較為鬆散?如果抱著這樣的想法,就大大的錯誤了,郭經華笑著表示:「儘管是數位學習,並不代表比較好混,」透過教學平台上的追蹤系統可以觀察到學生的學習狀況及上課時數,並會配合線上助教的方式,加強同學與老師之間的線上互動,甚至發電子郵件給蹺課的同學,提醒他們補足時數。

教育科技專班將於明年春季開始上課,大約招生人數為20人,而全球華語經營管理專班於秋季開課,將招收30人,詳細的招生資格及時間將於年底公佈。

NO.65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7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