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6-10-23

淡江體壇 風起雲湧 硬網社9校賽稱王

【記者陳貝宇、吳釆璇淡水校園報導】僅次於大專盃最重要的2006聯電盃大專籃球邀請賽,於本月3日起熱鬧展開!本週二(24日)晚上7時,將移師本校學生活動中心進行複賽,本場將由淡江對上台大,若打贏,將取得決賽資格;身為主場的淡江,氣勢不容小覷。

本次比賽全國共分4區,計32大專院校參賽,初賽時本校與東吳大學進行一場激烈的拉鋸戰,籃球經理黃郁涵表示:「當天戰況很激烈,幸好最後順利擠進複賽,希望可以打進決賽,為校爭光。」

目前淡江、台大戰績都是一勝零敗,但本校球員平均身高高出台大球隊6公分,略佔優勢。去年聯電盃比賽,甲二級的淡江輕取實力堅強的甲一級北科大,因此今年遇上同是甲二級的台大,男籃隊長電機四陳學威信心滿滿地表示:「應該會比去年好打!」但聯電盃可說是大專盃暖身賽,各校男籃隊蓄勢待發,淡江也不敢輕敵,目前將以打入決賽為目標,全力以赴。

此外,比賽現場有「閃電20秒」定點投籃與「UMC飆一下」問題搶答遊戲,開放給現場觀眾參加,獎金分別為10萬元及1萬元,歡迎全校同學前往為籃球校隊加油,並把豐厚的獎金抱回家。

【記者陳貝宇淡水校園報導】由硬網社主辦的「2006年第18屆北區9校網球邀請賽」,於本月15日舉行,本校歷經多場硬仗,終於榮登冠軍寶座,再度奪回霸主殊榮,一雪前恥。

本次比賽,邀請到台大、清大、交大、真理、東吳、元智、中央、政大等校參加,長庚大學網球社也前來觀摩;在3連霸的輝煌紀錄後,已經連續兩屆退居第4的硬網社,今年在激烈戰況下,再度扳回一城;於爭取冠亞資格的關鍵賽中,與中央大學陷入膠著,經過一整天馬不停蹄的比賽,球員都已略顯疲態,但財金四林千慧與航太二江柏諭,仍在背負一勝一負的龐大壓力下,驚險地拿下關鍵一點,使本校順利晉級。

剛放完產假回校的指導老師范姜逸敏,對於這次無法陪在選手身邊感到十分抱歉,她欣慰地提到,社團的練習時間被壓縮得很緊,儘管各種條件嚴苛,球員仍能每天撥空找機會練習。從兩年前面臨青黃不接的困境,到現在再度榮獲9校之冠的殊榮,努力反映在實力上,有目共睹;硬網社長運管三林彥儒表示,今年球員分布在各年級,比賽前,社員都自動自發、甚至犧牲假日相約練習,實力確實有提升,也解除了斷層危機。范姜逸敏並期許球員:「雖然實力進步許多,但仍需精益求精。」

【吳春枝�淡水校園報導】為推展體育年一人一運動及推廣建立游泳能力,體育室將11月27日至12月1日訂為游泳教學週,針對本校教職員工生不會游泳者,免費傳授基礎泳技,推動全校游泳風潮。

體育室教學組老師蕭淑芬表示,部分師生因為不會游泳,所以連辦理游泳證的勇氣都沒有,舉辦游泳週是想幫助不會游泳的人踏出第一步。今年大一新生的體適能檢測也特別加上25公尺游泳的項目,不會游泳或無法游完25公尺的學生歡迎報名學習,方便日後選修游泳興趣課程。游泳週採密集授課,從基礎的漂浮、打水教起,不會游泳的人都可以信心滿滿的來學習。報名自即日起至11月24日止,報名以120人為限,額滿為止。

【記者溫雅茹淡水校園報導】國際研究學院於上週二、三(17、18日)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師生首屆籃球比賽,經過2天的激烈比賽,由大陸所奪冠,亞、季軍分別由美研所、戰略所獲得。

此次參賽隊伍包括美研所、歐研所、大陸所、戰略所4隊,採循環賽制及國際籃球比賽業餘規則,邀請本校前籃球校隊張誌民、謝正新擔任裁判,過程熱鬧精采,場邊不時傳來啦啦隊的加油聲。摘下此次冠軍的大陸所隊隊長黃子豪表示,「所上的籃球隊,平時都有固定的練球時間,隊員們也很重視這次的比賽,這次能獲得冠軍,真的很開心。」擔任本次比賽頒獎人的大陸所所長郭建中表示:「今年學校提倡體育年,舉辦這樣的比賽,不但能增進院內的團結,也使得研究生在忙碌課業之餘,能不忘鍛鍊體能。」

NO.65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8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