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6-11-04

浙江大學8交換生 下週五返回

【記者邱湘媛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商學院國貿系自去年與大陸浙江大學首度進行兩岸交流計畫,今年再度舉辦。由浙江大學選出8位學生於9月10日蒞校,進行兩個月的學術交流,這批交換生將於下週五(10日)返回大陸,而本校國貿系4名交換生現於浙江大學進行期3個月的學術交流,也將於12月中旬返台。兩校學生之交流,本校兩岸學術合作專案小組及學生事務處都給予全力的支持和協助。

「兩個月時間,一轉眼就要回去了。實在感謝淡江的師生,她們真的對我們很照顧。」來自浙江大學的交換生季婷不捨的說。金佳佳也說:「台灣和大陸非常相似,我覺得沒有什麼不適應的。」而台灣的美食,也讓同學們個個愛不釋手,兩個月下來,許多同學的體重都有增加的跡象。鄭旭東表示:「有兩堂課,全都是用英文上課,剛開始有點吃不消,不過現在已經完全適應了。」

國貿系特地於9月底安排他們到蘭陽校園參與資通系的迎新宿營。陳菁讚嘆蘭陽美麗的風景和學生的熱情:「同學們對我們都非常好奇,住在蘭陽的2天夜晚與蘭陽的學生談天K歌,大家相處融洽。」

本週三(1日)他們為了做未來學所講師鄧玉英在國貿系開授的「台商大陸投資與管理」作業,親自與企業主訪談,感到非常新鮮。到新竹科學園區參觀,對於台灣的高科技產業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NO.65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0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09:28:06
  • 線上人數:19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