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6-11-04

武林傳說 超人氣體育課

傳說中有幾個堂堂爆滿的體育課,學生加簽選不到,就哀怨叫苦連天,本報特派出探子兩枚,為江湖各路英雄好漢一探究竟,且聽探子細細道來:

傳說一:姚東生的保齡球

財金三李婉萱說,每到星期二的3、4節,她都不自覺地喜上眉稍,姚東生老師的保齡球課幾乎是她最為期待的一門課。她形容,老師不僅親切有趣,有時在課堂上指導同學甚至會穿插笑話,「保齡球是門很有挑戰性的學問,」李婉萱說,「不僅可以訓練手腳協調,同時在擊球過程中都需仔細思考,看起來不難但其實解球大有學問在。」保齡球課平日在校外北新路上的亞太保齡球館上課,辦理上課證一學期只要900元,就能盡情享受打保齡球的樂趣,每堂課憑上課證只要付租鞋費10元,李婉萱表示,她覺得這價格不貴,只要一些錢就能盡情享受一學期,沉浸在運動的喜樂中。

傳說二:雷小娟的瑜珈

每逢星期一第9、10節,韻律教室的木製地板上,就坐滿虔心修練瑜珈的學生,雖然雷小娟是首次開課教授瑜珈,課程卻大爆滿,對於有這麼熱烈的迴響,她深感意外,「有許多學生,我怎麼點名都點不到他們。」可見課堂中充斥不少旁聽見習的學生,「甚至還有外籍生呢!」雷小娟笑著說。

她說明,瑜珈不像其他運動是在消耗能量,而是吸收能量,雖然在學習初期會感到酸痛,但經過適應後,便能輕鬆達到運動的效果,能集中注意力、提高睡眠品質,也能消耗卡路里,以雷小娟自身為例,產後持續修習瑜珈,一個月便瘦下20公斤,竟然比懷孕前還瘦,連她自己都驚呼「沒想到效果這麼好,嚇了一跳呢!」

傳說三:蔡忻林的有氧舞蹈

探子潛入課堂中親身體驗後,不禁要懷疑起「是不是使用韻律舞蹈教室的老師,都是身材曼妙的美女?」一雙修長美腿、纖細的腰,加上腹肌、二頭肌,身材健美的蔡忻林,完全看不出來是有孩子的辣媽,她教授有氧舞蹈已有20年了,總愛輕彈舌尖,發出清脆響亮的聲音,喊著「再幸福一點、再愛自己一點、sexy……」等幽默的口訣,在台上誇張的示範著扭腰擺臀,時常逗得台下的學生哄堂大笑,讓同學們毫無彆扭,自然的放鬆身體。

NO.659 | 更新時間:2011-08-02 | 點閱:177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