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6-11-13

結合體育美育 校慶呈現多樣面貌

【記者曾信翰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創校56週年校慶慶祝大會,上週六(4日)在紹謨體育館舉行,由校長張家宜主持,前任校長陳雅鴻、趙榮耀、林雲山、張紘炬,及世界校友總會前後任會長侯登見、段相蜀,北加州校友會會長林文雄、南加州校友會會長曹靜永等海外校友出席,同賀學校生日快樂。

校長張家宜表示,本校在近幾年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及教育部大學評比中都名列前茅,這一切要感謝海內外校友們,是他們努力表現的成果。而今年適逢體育年,希望全校師生能多多利用體育館每天找時間運動,並期望師生以五育均衡作為全人教育目標。

今年首次在新落成的紹謨體育館舉行校慶慶祝大會,與會校友及貴賓見到寬廣明亮、設備新穎的體育均相當興奮,體育館四樓也展示了淡江創校以來的運動會老照片,從黑白到彩色,讓參觀的在校同學及校友們彷彿走入了時光隧道,尤其是校友們看著一張張的照片,所有的回憶都一一湧現,大嘆:「時間過得真快,感覺好像昨天發生的事,想不到已經過了好幾十年囉!」

大會另頒發金鷹獎、捐款人及勸募人等獎項,世界校友會會長段相蜀也代表校友上台致詞祝賀,他說,看到這樣美輪美奐的體育館,很羨慕學弟妹們有這麼好的環境可以鍛鍊身體,他也特別提醒,學弟妹畢業後若需幫忙,儘管向世界及各地的校友會尋求協助,他們一定會全力以赴。

【記者馬皓鈞蘭陽校園報導】為慶祝創校56週年,上週日(5日)將慶祝活動從淡水校園延續至蘭陽校園,由董事長張室宜及校長張家宜共同主持,為「蘭陽校園闢建記」揭幕,並參觀「蘭陽之美」藝術展。與會貴賓包括教育部常務次長周燦德、宜蘭縣政府機要秘書吳富林、宜蘭縣文化局局長呂春山,及參展的藍榮賢伉儷、周榮源、汪聞賓等55位藝術家。

「蘭陽校園闢建記揭幕式」於當天下午4時舉行,邀請宜蘭三民國小國樂團為揭幕式演奏兩首充滿民俗風味的樂曲,校長張家宜在致詞中表示,蘭陽校園之闢建,是創辦人張建邦為回饋家鄉並發展蘭陽而建,因而將教學大樓命名為建邦教學大樓,並期許落實英式牛津劍橋全人教育理念,作育英才。

揭幕式後,由董事長張室宜、校長張家宜及文錙藝術中心主任李奇茂率領所有貴賓,參觀「蘭陽之美」藝術展。該展覽由73位藝術家創作103幅作品,共同呈現蘭陽美景及校園活潑學風,為創作此次參展作品,藝術家們曾幾次到蘭陽校園來收集靈感,校長張家宜特別感謝他們的辛苦及對這次校慶的熱烈參與。

此次參展作品中,有91幅畫作將贈予本校文錙藝術中心,校長表示不只要校園「花園化」,希望將來也能達到校園「藝術館化」,所有畫作將掛在校園中適合之處,讓校園處處流露出藝術氣息。

NO.66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6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