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6-11-27

廣東台商校友聯誼會成立 郭山輝任召集人

【記者曾信翰台北校園報導】「淡江大學廣東台商校友聯誼會」16日在東莞舉行成立大會,推舉合作經濟系(經濟系前身)系友、現任台昇公司董事長郭山輝為第1屆召集人,「淡江大學中國台商校友聯誼總會」召集人高新平並建議,2007年5月在武漢成立「兩湖台商校友聯誼會」。

該會是繼2003年大上海台商校友聯誼會之後在大陸成立的第2個校友會,郭山輝表示,廣東省有18000家台商,而東莞、深圳兩地就超過一萬家以上,為擴大組織邀集校友參與,積極與台商校友聯繫,在事業上互相扶持,故將原名「東莞台商校友聯誼會」正名為「廣東台商校友聯誼會」。

與會來賓包括大上海台商校友聯誼會召集人程家昌、南加州校友會曹靜永,前深圳台商協會會長鄭榮文、成人教育部副主任李德昭、蘭陽校園休閒產業學系暨服務業經營學系主任吳錦波、前台南市校友會會長鍾炳耀,及在廣東地區服務的校友30人等,社區發展學院院長蔡信夫則代表校長張家宜向校友報告母校近年進步實況,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主任陳敏男也於會中說明校友會的運作情形。

正巧在大陸參加會議的本校講座教授楊朝祥與管理學院院長陳敦基也專程趕來參與盛會,陳敦基表示明年將開設「全球華商經營管理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而中科院與本校合作辦理之碩士在職專班兩個碩士學位課程亦籌設中,適合校友進修,他並說如果廣東地區人數超過40人,可考慮在廣州開班。

NO.66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9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