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06-11-27

全球圖館參展 淡江揚名

「國際圖書館協會聯盟」(簡稱IFLA)創設於1927年英國愛丁堡,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資助的國際組織,其會員來自世界各地155個國家,1,781個機構會員,可謂國際圖書館界最重要的一個組織。今年IFLA第72屆的年度會議,在韓國首爾召開,5天的議程中,有兩百餘場次的專題討論會、三十多場次圖書館參觀、140家展覽廠商,以及85張張貼論文參展。

今年宋雪芳主任與洪惠慈所提的張貼論文參展計畫書,不僅通過審查,參與張貼論文展,更脫穎而出,獲選為2006年IFLA最佳張貼論文(Best Poster Award),這也是72年來台灣首次有代表參加,而且一舉摘冠。

IFLA海報評審委員採秘密評選過程,在論文發表過程中評委秘密觀察發表人與聆聽者間的互動並做簡單記錄、拍攝。在大會閉幕暨頒獎典禮中,評審委員遴選出3張入圍論文,並經過開會討論後選出最佳張貼論文1名,主席頒獎時指出:「主題與內容引人注意,鋪陳方式令人感動,使人無法不給他最高的評價。」本論文得獎評語為(1)主題獨特兼具人文關懷;(2)論文整體架構完整:不僅反映遊民讀者在圖書館之現況也具體回應問題,提出具體服務解決之道;(3)海報排版設計優良:編排設計文字與圖片並重,排版簡潔易懂相當引人注意。

NO.66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1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09:28:06
  • 線上人數:20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