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6-12-18

教育實習績優  2校友獲殊榮

【記者林筱庭淡水校園報導】教育部首次舉辦的「95年度教育實習績優獎」甄選,上週成績揭曉,本校英文系碩士班校友葉育真及交管系校友李怡靜分別獲得「教育實習教師楷模獎」及「教育實習輔導教師卓越獎」,其中葉育真是20位獲獎者中,2位私立大學獲獎者之一。

此為教育部為落實執行「師資培育素質提升方案」,強化教育實習指導及輔導老師、師資培育大學與實習學校的夥伴關係,所特別舉辦的。師資培育中心主任李麗君表示,私立大學獲獎者只有本校及東吳大學,其餘皆是師範體系的學生,此次甄選肯定本校教育學程培育成果。

葉育真目前任教於新竹縣光明國小,她曾修讀過本校國小教育學程,從本校畢業後,於94學年度經師資培育中心輔導至北縣竹圍國小進行一年教育實習,實習期間表現突出,且獲得全國小學原鄉踏查比賽教師鄉土電子書銀質獎、北縣資訊融入鄉土文化教學競賽特優、北縣教師創意教學競賽優等獎、第7屆台灣學校網界博覽會地方歷史古蹟類別金質獎,並指導學生參加校內四年級英語朗讀比賽獲得優等,深獲實習學校師生們的好評。

李怡靜是本校交通管理系(運輸管理系前身)系友,目前在台北縣竹圍國小任職,教學與行政表現均十分卓越。她分別於91、92、94學年度輔導本校實習教師曾蕙菁、杜陽蘭、李燕青,用心引導實習教師學習,並使實習教師獲得多項獎項與校內師生稱讚。

師資培育中心除與北縣竹圍國小實習與教學合作夥伴關係密切外,本學年度並與全台包括外島共29所國中、31所國小合作。

NO.66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0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7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