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7-01-03

教科系畢業專題獲電信局獎項

【淡水校園訊】本校教科系學生周韻芳等5人,在助理教授田冠鈞的指導之下,以「塑膠搜查線環境樂無線」參加中華電信公司舉辦的「2006電信加值軟體大賽」,榮獲寬頻數位學習應用組第3名,共得獎金20萬元,並於3日上午10時30分在外國語文大樓FL505外賓接待室,由中華電信訓練所所長曹善信頒發獎座給學校,學術副校長馮朝剛代表校長領獎。

得獎團隊原已在去年11月3日在圓頂劇場舉行過公開受獎,中華電信為了表達對前三名參賽學校的感謝之意,特由所長曹善信率領一行約10人,於今日另外頒發獎座給學校,感謝學校對比賽的支持。

隊長周韻芳表示,「塑膠搜查線環境樂無線」是針對國小高年級所設計的數位教材,利用多媒體的情境動畫,以淺顯易懂的方式,教導小學生塑膠類製品再利用的小秘訣,比如保特瓶可以回收做成花瓶、普通的塑膠袋也可以經過簡單的剪裁,做成收納報紙的工具,不僅實用又環保。他們曾將「塑膠搜查線環境樂無線」教材播放給淡水鄧公國小6年級的學生觀看,得到良好的成效,學生紛紛表示:「這套教材很好玩,以後可以自己動手做做看,簡單又環保。」

田冠鈞也曾指導系上學生,以「職場禮儀模擬教材」獲得「2005電信加值軟體大賽」寬頻數位學習應用組第3名,對於再次得獎,田冠鈞欣喜地說:「這兩組都是系上畢業專題的作品,這些優秀的作品,不但可以當作學生推甄研究所的利器,也有助於未來的就業,看到學生的作品能受到肯定,真的很替他們高興,他們真的很替學校爭光!」

NO.66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8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