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7-03-12

會計師高考金榜 會計系友15人題名

【記者陳瀲文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會計系15位系友參加會計師高考,經過激烈競爭,金榜提名高中會計師,分別是涂敬鑫、楊淑玲、李敏寧、王韻琪、莊仁川、施奇伶、陳雅琪、王偉民、林上人、林欣儀、徐中原、林儀瑄、陳建宇、蔡育芝、薛峻泯等。

會計系主任陳叡智表示:「校友們的傑出表現令人欣慰、也為他們感到高興。會計師執照是進入業界的入場券,希望系上同學以學長姐為楷模,再接再厲!」去年甫自會研所畢業的涂敬鑫開心地說:「我從前年開始準備,能有收穫真的很高興!我覺得自己並非天資聰穎,所以盡可能地努力。」已是第2次應考的他,強調考取執照沒有其他訣竅,努力一定不能少。同樣在第2次考試高中的會研所校友楊淑玲表示,有了第1次的經驗,讓自己更能掌握重點和觀念,對時間的安排及心情的調適也更有技巧。

涂敬鑫和楊淑玲都曾在校外補習,楊淑玲說:「每個人讀書方式不盡相同,補習班都是重點式授課,適合時間有限的人聽課。但我認為書上其他觀念也很重要,所以後來選擇自修,加上也有朋友準備應考,互相交流資訊,心理上也比較不敢懈怠。」

求學期間便開始準備考試的兩人不約而同表示,一邊讀研究所一邊準備考執照,真的很辛苦。同時面臨繳交論文和讀書的壓力,不是一般人可以想像,所幸指導教授都能體諒。楊淑玲更表示系上老師甚至會調動課程進度配合學生準備應考,真的很貼心、很感謝。

NO.66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227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