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7-03-12

情緒管理生涯探索 諮輔組帶你守護幸福

【記者熊君君淡水校園報導】學務處諮商輔導組本學期推出5個團體工作坊,除迴響熱烈的「健康瑜珈,青春人生」身心放鬆團體已額滿之外,還新開辦了「達文西愛情密碼」情侶溝通工作坊,提供情侶相偕參加,探討愛情增溫的秘訣。即日起開放報名,額滿為止。

另有「藍色瞳鈴眼」關係失落心理劇場工作坊,由老師帶領,以演戲的方式,討論分手後的情緒管理;「黑羊與白羊」人際溝通成長工作坊則以製作繪本的方式,詮釋人際關係議題;蘭陽校園學生則可參加「塔羅世界」自我探索工作坊,在老師的領導下分享、討論自己的內心體驗,詳情請洽諮輔組B413。

【記者熊君君淡水校園報導】想要轉系、轉學搞不清楚?畢業後又該何去何從?諮商輔導組教學卓越計畫將於14日(週三)在宮燈教室H111舉辦「生涯探索」活動,即日起開放報名,參加同學皆有精美餐點一份,詳情請洽諮輔組B413李燕玲老師。

「生涯探索」活動分為9時∼11時、11時∼13時、13時∼15時及15時∼17時等4場,每場限額25人,將進行「生涯興趣量表」、「工作價值觀量表」的施測,由專業輔導老師帶領,精闢解析測驗結果、體驗活動,一起尋找興趣、未來工作與生涯的方向。諮輔組也提供「個別生涯諮商」,同學可至諮輔組B413預約,進行量表測驗,一對一與專業諮商心理師探討。

【記者熊君君淡水校園報導】教你把幸福帶給別人!諮商輔導組自即日起至16日止招募「幸福特派員」學習心理適應輔導志工,及「馬偕關懷兒童」、「校園守護天使」志工,提供同學社會服務的機會,對於心理輔導或幫助他人有興趣的同學,請洽諮輔組B413。

諮輔組組長胡延薇表示,培養「幸福特派員」是因為很多同學不敢向師長求助,所以希望藉由教授同學輔導相關技能,進而幫助其他同學,把幸福散發到學校的每個角落。甄試錄取同學將接受同儕輔導、情緒管理、溝通技巧等課程,通過考核者,正式成為校園輔導志工。「馬偕關懷兒童志工」每週只需要花一天時間到馬偕醫院陪孩童唱歌、跳舞、玩遊戲,就能把愛傳到每個孩童心中。北市教育局「校園守護天使」志工招募活動,服務對象則為關渡浩然敬老院的長者。

【記者熊君君淡水校園報導】諮商輔導組自即日起至6月14日止,舉辦教學卓越計畫「魔力電影院」電影賞析系列講座,於晚上6時在商館B127播放關於面對人生困境與挑戰、學習、夢想主題的電影,並邀請學者專家進行分析與討論,報名請洽諮輔組B413。

本學期將放映基努李維主演的「追夢高手」,及「佐賀的超級阿嬤」、「心靈訪客」、「雷之心靈傳奇」、「卡特教頭」等熱門電影,凡參加諮輔組卓越計畫相關活動,可加蓋「活力學習印章」,並有機會於學期末獲得神秘禮物。

NO.66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7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09:27:12
  • 線上人數: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