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7-03-19

整合商管資源 EMBA成立聯合專班

【記者陳瀲文淡水校園報導】為整合本校8 系共10個商管在職碩士班的資源,並全力準備下學年度開始招生的華商經營管理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今年2月1日成立商管聯合碩士在職專班(EMBA),服務據點設在台北校區,由企管系教授王居卿擔任執行長。

王居卿教授表示,成立商管聯合碩士在職專班主要目的在於整合商管學院各系所資源,初期目標希望能提供行政支援、專門服務所有在職專班的學生,並提升師生間的凝聚力。「我們將會主動提供學生所需的置物空間、印表機和影印機等資源,也會定期舉行聯誼和學術活動,增進大家感情。」王居卿教授說明。另外,中程目標則計畫要整合所有教學與行政資源並轉型。

他指出,本學期就會舉辦商管碩士在職專班的聯合畢業典禮,下學年度開始將有聯合開學典禮、聯誼和學術競賽等活動,也已經成立EMBA聯誼會,希望能建立更緊密的師生關係。他並進一步說明,資源整合需與各系所協調,最重要的是能讓學生、學校和系所三方共贏。

另外,下學年度起華商經營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即將招生,上課方式將採遠距教學。王居卿認為,現在奔走於世界各地的專業經理人很多,遠距教學恰好滿足這些國際化經理人的需求。目前台灣成立華商在職專班的學校只有三所,本校華商碩士在職專班的上課方式和教材內容將會成為未來他校的參考指標。

NO.67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9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