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7-03-19

「淡蘭三月天、歡樂植樹情」蘭陽社區學校一家親: 森林保護創意賽 蘭陽熱舞社奪冠

校際競賽一部曲:

【記者符人懿、王學寧蘭陽校園報導】寶貝森林創意秀大賽是3月10日蘭陽校園「淡蘭三月天、歡樂植樹情」的精采壓軸,共有來自本校與佛光大學7支隊伍參賽。以創意表演的方式,傳達保育森林、愛護環境的重要性,競爭激烈,最後由蘭陽校園熱舞社奪冠,獲得獎金15,000元及全場的歡呼。

熱舞社以短劇融合熱舞的方式,表達人類入侵森林殘害猴子的棲息地,後來猴子向人類反擊,人類知錯後大家又重新快樂地生活,告訴大家「保護森林,人人有責」,獲得評審的青睞及觀眾如雷的掌聲。宣布冠軍那刻,熱舞社同學開心的跳起來,並以猴子走路方式蹦跳上台,接受創辦人張建邦的頒獎,活潑的形象展露無遺。社員資通一車育蕙說,大家平時就喜歡演戲,有這麼好的機會當然不能錯過。旅遊一陳夢妤說,之前我們就立下目標,只要參賽就要拿第1,果然目標達成,真是酷斃了!

第2名是參賽7隊中唯一不是以社團為單位的隊伍,幾個好友組隊,為比賽取了個響亮的名字叫「保衛森林尖兵隊」,演出短劇「污染籠罩的世界」,利用音樂與道具等多元效果,表現居住在城市的人類亂丟垃圾製造污染,山林發出了怒吼的故事。劇中安排話題人物郭台銘與劉嘉玲人偶、及「大樹超人」、「垃圾怪物」等角色,令現場小朋友笑翻天。

語言二陳歆如說:「道具準備很多,忙到當天6點才睡,8點就趕快起來做簡單排練。」語言二關伊琇說:「我們幾個常常會無緣無故地High起來,同學都搞不清我們在High什麼,我們真的超級適合表演的。」知道獲得第2名、獎金12,000元時,他們當場狂叫起來,幾乎快把整個建邦國際會議廳掀起來了。

第3名是蘭陽志工隊的「風的童話」,是彩帶舞和嘻哈舞蹈交織而成的奇妙篇章。編舞者政經一鄭宇博說:「清柔的彩帶舞象徵萬物生成,機械舞則表現社會的制式化與僵化。」隊長語言一藍翎說:「這次比賽準備時間很短,能有這樣的成績已經很高興了!」擔任彩帶舞者的語言一莊雅鈞舞技優雅,沒有學過彩帶舞的她,練習過程完全靠自己摸索,相當有天份,他們獲得獎金10,000元。另有佛光大學演辯社及蘭陽校園掌中文學社分別獲得佳作及獎金5,000元。

NO.670 | 更新時間:2011-06-15 | 點閱:146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6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