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7-04-16

校外觀摩週 社團知性學經驗

【記者林筱庭淡水校園報導】4月2日至6日為本校一年一次的校外觀摩週,攝影社、登山社、啟明社、鐵道同好會、土木系、康輔社、僑聯會、二齊校友會、正智佛學社、天使社等社團趁此舉辦知性之旅,進行校外觀摩。另有部份社團及學會如跆拳道社等,則南征北討的參加比賽爭取榮譽,熱熱鬧鬧度過校外觀摩週。

其中,登山社由群長產經三陳文玨帶領攻雪山頂,從全台最高的山線──聖稜線往雪山頂走,沿線還須爬過品田與素密達兩大斷崖。陳文玨回想起仍興奮不已的說:「連這都克服了,人生其他煩惱又算什麼呢!」

鐵道同好會、啟明社則與盲生資源中心合作,體驗台灣高速鐵路,從台北坐到高雄左營只花1小時40分,覺得很過癮。並對高鐵的無障礙設施感到貼心,寬敞的大門與貼心設計的盥洗室,師生打趣說:「車上的廁所比家中浴室還要大呢!」

而攝影社則由指導老師馮文星帶領前往蘭陽校園取景練習拍照,社員們深受蘭陽的美景所吸引,社長英文三黃珮絹表示,蘭陽真的很漂亮,接待的社區發展學院戴紹朋大哥也很親切,不過如果有交通及住宿舍方面的配套措施,會更方便兩校園之間交流與觀摩。

另外,跆拳道社、口琴社、馬術社、中文系、建築系、大傳系、圍棋社,則趁這機會舉辦或參加各項比賽,均有不錯表現,其中口琴社至三峽客家文化園區參加「95學年度全國音樂比賽」,以絕佳默契奪下全國第三,口琴社長運管二鄭文曙開心的說:「社員練習了6個多月很辛苦,也特別感謝指揮江佩諭辛勤的指導。」而圍棋社也不負眾望,奪下「第一屆淡江盃北區校際圍棋錦標賽」的團體組第1名。

NO.67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8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