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7-05-14

學雜費確定調漲3% 學生提建言

【記者林世君淡水校園報導】96學年度學雜費調漲決策會議於上週三(9日)舉行,由行政副校長高柏園主持,各院院長、會計長及五位學生代表決議通過下學年度學雜費調漲3%,增加的學費將用來改善師資、充實圖書、各院儀器及教學設備、建置多媒體教室等用途。

上週一連舉辦了說明會與決策會議,副校長高柏園表示:「學生因此更了解學校運作上的問題,是很好的溝通模式。」

學生代表提出許多開源節流的建議,國貿進學四陳志維指出:「行政管理支出自93學年度到94學年度由950145元上升到1120700元,漲幅17%,可否節流?」許多同學亦提出節省水電開銷的想法,不具名的littlestone希望學校的水電費支出明細,都能寄到師生信箱,讓師生有所警惕,並了解節能的重要性。開源方面,數學系四石瀚成甚至建議學校可提供場地給補習班,收取場地費。中文四劉嫦鳳認為,學校社團蓬勃發展,可以接一些表演或與廠商合作。會計長顏信輝回應,學校興建了許多設施,開銷自然比較大,加上物價上漲,所以支出上漲是不得已的,但學校也會儘量將開銷減到最低。

土木營企二C黃庭萱認為土木系學費高於平均值,學校在比較各校數據時,「應把實際數字寫出來。」顏信輝回應,公佈的各校收費金額是指學費及雜費,資料來源為教育部高教司網頁,為確實數字,各項資料均未包括退撫基金及實習費、團體保險費等,比較結果本校確屬偏低。

也有同學建議斟酌節省圖書館期刊費用,圖書館長黃鴻珠回應,台大光是訂一家出版社的期刊預算就可能比我們全校的期刊經費高,期刊的特色是可以讓讀者隨時掌握新知,不宜減少。

NO.67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1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583